媒體搭建軍民魚水情的橋梁 軍民聯歡慶“八一”

2019-08-02 13:16:29|來源:齊齊哈爾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副本

 “第一次走進軍營,並且在特殊的節日為最可愛的人表演節目,感到非常的榮幸。”“做為中國軍人,我驕傲、我自豪!”這聲音來自普通百姓、這聲音來自武警戰士。8月1日下午,齊齊哈爾市新聞傳媒中心新聞綜合頻道工作人員攜市春光藝術團,走進武警黑龍江省總隊齊齊哈爾支隊教導隊,與官兵共同慶祝第92個建軍節。

  教導隊大禮堂內,武警部隊黨委常委、機關幹部、直屬隊官兵及家屬、現役軍人500多人歡聚一堂。春光藝術團挑選出23名老舞蹈演員與官兵們同臺表演,歷時一個半小時,16個精彩節目,盪氣迴腸,震撼人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一曲氣勢恢弘的《威風鑼鼓》,拉開了“迎大慶、讚輝煌、慶八一、固長城”軍民聯歡活動的序幕。舞蹈、相聲、東北二人轉、現代歌曲、薩克斯獨奏、男女生獨唱、丁笛、快板等節目精彩紛呈。尤其是特戰中隊的匕首操《鶴城利刃、劍指蒼穹》充分體現出熱血男兒、英雄本色的氣概。舞臺上,官兵們舞刀弄搶,拳打腳踢,激情四射。他們以官兵現實生活為素材,從不同角度反映身處不同崗位的基層官兵磨礪意志、苦練精兵、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和建設過硬部隊、實現強軍夢想的忠誠信念。春光藝術團帶來的舞蹈《祖國之戀》、《風箏誤》、《春閨夢》、《再唱山歌給黨聽》,優美的旋律,輕柔舒緩的舞姿,為官兵們驅散平日訓練的苦累,引來掌聲此起彼伏。部隊官兵們表演的二人轉、相聲,演技高超,堪比專業演員。

  “今年是建軍92年,在這個偉大的時刻,我的心情無比激動,因為今天是我們自己的節日。作為一名參軍入伍十餘年的軍人,我深深地感受到部隊變化之大。回想部隊建軍之初的艱難困苦,如今更要珍惜美好生活來之不易。借此八一建軍節之際,舉辦軍民聯歡會,部隊的領導和戰友們特別重視,加上春光藝術團給予的大力支持,讓我們深感被關心、愛戴和尊重的幸福。春光藝術團的老演員們優美的舞姿和神情,讓作為晚輩的我們佩服,值得學習。我代表所有官兵祝願祖國母親繁榮昌盛,也希望我們部隊越來越強大!”機動二中隊政治指導員李冰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副本

  士官邸鵬舉代表演員表達了自己的心情,“兩年的軍旅生涯即將結束,這是我最後一次在軍隊裏過節。我唱的《曾經的你》這首歌是回憶,更是激勵。鶴城很美,是我第二故鄉,明天步入大學警校生活,永遠不會忘記這段經歷。”

  部隊宣傳保衛股股長王立強介紹,為了這次慶“八·一”聯歡會能夠圓滿成功,百餘名官兵歷時一個半月,他們起早、貪黑進行排練。對待每個節目、甚至到每個小環節,也是高標準、嚴要求。

  軍民魚水情,心繫武警官兵,情係武警文化。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願我們永遠牽係著保衛國家的人,祝福著我們最可愛的人。(記者 周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