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採訪團夜遊中央大街 邂逅哈爾濱百年曆史

2019-08-05 12:50: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靈爽|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 實習生 周迪): 8月4日,“你好,哈爾濱”——“一帶一路”國家主流媒體看冰城大型採訪活動在哈爾濱啟動。當晚,採訪團一行來到中央大街、防洪紀念塔以及沿江景觀帶,領略夜幕下哈爾濱的迷人風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805113438_副本

採訪團成員在中央大街拍照留念 攝影 周迪

  人們常説,“沒有到過中央大街,就不能説來過哈爾濱”。被稱為“亞洲第一街”的中央大街,始建於1900年,距今已有一百多年曆史,它不僅是一條老街、步行街,也是建築藝術博覽街,更是哈爾濱市的地標和時代縮影。跨越三個世紀的歐式建築依舊熠熠生輝地矗立在街邊,東西方文化的完美融合讓採訪團一行“一見鍾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採訪團團員在中央大街合影留念 攝影 周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採訪團成員在中央大街拍照留念 攝影 周迪

  夜晚的中央大街流光溢彩、夜色迷人,散發著濃郁的歐陸風情。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親切交流、拍照留念……採訪團一到中央大街就感受到了哈爾濱人的熱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採訪團與遊客合影 攝影 周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

採訪團成員品嘗馬迭爾冰棍 攝影 劉嘉麗

  蘇丹輿情與數據分析中心分析師納斯瑞丁·莫哈姆德·阿麥得·阿布達拉·巴達拉·納彼爾興奮地説:“我去過100多個城市,但是哈爾濱令我印象十分深刻。這是我第一次來哈爾濱,它是一座有獨特魅力的城市。哈爾濱人很熱情,對外國人也很友好。我很喜歡哈爾濱,將來我也一定會再來哈爾濱。我太喜歡這座城市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