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落實防汛責任強化工作措施

2019-08-12 09:23:14|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張慶偉在黑河和伊春調研時強調 落實防汛責任強化工作措施確保安全度汛發展生態旅遊聚力脫貧攻堅推進興邊富民

  8月9日至11日,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深入到黑河市和伊春市,檢查指導防汛工作,調研考察興邊富民、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生態旅遊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搶險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心中,把做好防汛搶險救災工作作為守初心、擔使命的實踐檢驗,全力以赴確保安全度汛。紮實開展新時代興邊富民行動,不斷改善邊境地區城鄉面貌,提升居民生活水準,努力建設富裕安定美麗和諧邊疆。

  張慶偉首先來到黑龍江孫吳段,考察黑龍江幹流水情汛情,巡查界江,強調全省處於主汛期,防汛形勢十分嚴峻,要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確保防汛各項工作落實到位。加強監測預報預警,落實信息通報制度,保持上下聯動貫通。加密巡堤查險頻次,對發生超警洪水實施24小時巡查值守,及時加固險工弱段,抓好水庫調度運行和山洪等災害防禦,確保險情早發現、早處置、早消除。層層壓實責任,統一指揮調度,強化部門協同配合,堅決打好打贏防汛這場硬仗,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張慶偉十分關心邊境地區居民的生産生活,他先後走進孫吳縣沿江鄉勝利屯村、遜克縣奇克鎮邊疆村、嘉蔭縣朝陽鎮永安村和佛山村四個抵邊村考察,了解興邊富民政策落實、村集體經濟、村民收入等情況,隨機走進農戶家中親切交流,與市縣鎮村“四級書記”、村“兩委”成員、老黨員、貧困戶座談,聽大家説變化、嘮家常,共話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展望美好生活。他強調,要深入實施興邊富民行動,因地制宜發展富民産業,促進群眾增收致富。落實好鼓勵人口抵邊生産居住的政策措施,留住本地人、吸引外地人,把邊境地區建設成守邊固邊興邊的陣地。建強抵邊村黨支部,加強黨員幹部教育培訓,提升推動發展、服務群眾、促進和諧能力和水準,切實發揮戰鬥堡壘作用。

  第二屆全省旅發大會將於本月下旬在伊春舉辦,張慶偉來到旅發大會湯旺縣接待中心九鑫山珍度假村及伊春林居民宿、豐林縣五營汽車營地等旅發大會重點觀摩項目現場,了解項目建設情況,強調要以舉辦旅發大會為契機,提升旅遊産品供給能力和品質,加快旅遊産業發展。總結伊春林居民宿設計建設經驗,制定建築風貌導則,打造民宿樣板和示範。明確發展定位,加強線上線下行銷,強化規範發展,提升用戶體驗和服務品質。

  張慶偉還到嘉蔭恐龍國家地質公園、湯旺縣九鑫集團有限公司、湯旺河國家森林公園、伊春森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考察旅遊産業發展、森林食品行銷、森工改革等情況,對伊春市籌備旅發大會和景區景點建設等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張雨浦、杜和平,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曹忠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