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國家主流媒體採訪團感受“龍江第一灣”風土人情

2019-08-12 16:50: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 實習生 呂姮):8月9日,“壯麗70年·見證新興安”——“一帶一路”國家主流媒體聚焦大興安嶺採訪團走進“龍江第一灣”天然生態景區,感受當地風土人情。

  “龍江第一灣”景區位於黑龍江流經圖強林業局紅旗嶺江段,是黑龍江流經此處自然形成的長約30多公里的“Ω”形大灣。“龍江第一灣”景區2012年開始開發建設,累計投入資金1500余萬元,先後修建了登山木棧道、觀景平臺、木質別墅、景區道路、標準化公廁等基礎配套設施。2015年,“龍江第一灣”景區成功晉陞為國家AAA級景區。2018年,該景區以“探秘中國最北點、暢遊龍江第一灣”的品牌形象亮相國際舞臺,將“龍江第一灣”帶入了新的發展紀元。

  從山腳下的觀景棧道向山頂行進的過程中,採訪團成員都表現出對“龍江第一灣”自然山水的濃厚興趣,他們對景區美景和周邊的事物興致勃勃,充滿好奇,每到一處緩臺,採訪團成員都紛紛舉起手機定格下這美麗的瞬間。登上628米觀景平臺瞭望,清晰可見渾圓的島嶼在金色沙灘的環繞下、在清澈的江水環抱中,猶如一顆碩大的綠寶石鑲嵌其中,高雅、華貴。見到如此波瀾壯闊、滿目蒼翠的江灣美景,採訪團成員們頻頻豎起大拇指,連聲稱讚。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原創】外媒採訪團感受“龍江第一灣”風土人情

採訪團成員與國際在線工作人員在景區合影留念 攝影 呂岩

  “看這邊,我為你們拍張闔影。”一位身穿紅色馬甲、遊走于整個景區為遊客拍照的人引起了採訪團成員羅馬尼亞國家電視臺新聞部製片人埃琳娜-迪利亞·尼科拉的注意。隨即,埃琳娜-迪利亞·尼科拉與他進行了深入地交流溝通,並了解到,這名工作人員叫董德喜,是一位幫助遊客免費拍照的志願者。這引起了埃琳娜-迪利亞·尼科拉的極大興趣,並對董德喜進行了採訪。

  “我是‘龍江第一灣’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員,大家都親切的叫我老董。每天工作之餘,我最喜歡幹的事就是幫助遊客拍照。因為我特別熟悉‘龍江第一灣’整個景區,我知道從哪個角度拍照比較美,我希望所有的遊客都能通過我拍的照片記住‘龍江第一灣’、愛上‘龍江第一灣’。”董德喜接受埃琳娜-迪利亞·尼科拉採訪時説。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原創】外媒採訪團感受“龍江第一灣”風土人情

羅馬尼亞國家電視臺新聞部製片人埃琳娜-迪利亞·尼科拉(左)採訪志願者董德喜後握手 攝影 呂岩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原創】外媒採訪團感受“龍江第一灣”風土人情

羅馬尼亞國家電視臺新聞部製片人埃琳娜-迪利亞·尼科拉(左)與志願者董德喜合影 攝影 呂岩

  “來到‘龍江第一灣’不僅能欣賞到美景,還有志願者免費為我們拍美照。這讓我感到很溫暖、很開心。”埃琳娜-迪利亞·尼科拉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