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施落實到位責任落實到人哈爾濱市全力做好颱風防禦工作

2019-08-13 13:34:32|來源:哈爾濱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措施落實到位責任落實到人全力做好防禦工作 哈爾濱市召開應對“利奇馬”颱風緊急視頻會議 孫喆講話

  8月12日,哈爾濱市應對“利奇馬”颱風緊急視頻會議召開,部署防禦“利奇馬”颱風和防汛工作。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對防禦“利奇馬”工作作出部署,哈爾濱市領導鄭大泉、趙革參加會議。會議採取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呼蘭、阿城、雙城和9縣(市)在當地設分會場。

  “排水集團的防範措施是否全部到位?”“地鐵施工現場是否有排水設施?”……會上,孫喆逐一向市氣象、水務、水文、海事、住建、公安、應急管理、排水集團、地鐵集團、國網哈爾濱供電公司等部門了解當前防禦颱風工作及相應措施,各部門一一作了彙報。孫喆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行動上狠抓落實,堅決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僥倖鬆懈心理,樹牢“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的思想,切實把工作做細做實。防禦“利奇馬”也是對城市管理運營的一次考驗,全市上下都要抱著“迎大考”的心態,將各項防禦措施落實到位,責任落實到具體的人。要進一步梳理各部門轄區分管行業的隱患問題,把可能出現的問題估計充分,將工作預案落到實處,確保發生災情迅速有效處置。要盯緊重點區域,特別是城區的橋涵、隧道、工地、牌匾,以及城郊棚戶區和老舊危房等,對於鄉村易受災低窪地區居民要提前安全轉移。要利用新媒體等多種媒介做好防禦颱風的宣傳工作,及時發佈天氣預報和颱風信息,讓各相關部門和百姓第一時間掌握權威信息,保障信息及時、暢通、到位。要認真總結前段時間哈爾濱市防汛工作的經驗和不足,夯實責任,強化落實,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受颱風“利奇馬”週邊雲係和東北冷渦共同影響,8月13日夜間至8月16日全市有一次較大風雨天氣,局地有大到暴雨。8月15日夜間至8月18日白天受颱風“羅莎”週邊雲係和東北冷渦共同影響,全市有一次較大風雨天氣。(記者 王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