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市護水志願者孫術玲——烈日下撈水草護水期待更多有志者加入

2019-08-19 08:53:56|來源:生活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29AF6054042BB025DE6842C328C7610_副本

圖片由採訪對象提供

  見到41歲的孫術玲時,她笑得很親切,一雙溫暖的手握住了記者,對於得到表彰,孫術玲覺得這不是個人榮譽,是她的團隊在親水、護水方面的行為得到了社會的認可,“有人説我傻,有人説我幹得不值得,但我知道,保護水資源和環境,永遠都是有意義的。”

  大慶的濱州湖面積約萬餘畝,這湖畔的美景顯得彌足珍貴,但是夏季到來後,陽光充足,氣溫升高,湖邊滿江紅水草應季而生,長勢迅猛,這種植物對生長水體的要求相對較低,哪怕水體“貧瘠”一點,它們也能生長,滿江紅水草長勢迅猛消耗水中的溶解氧,陽光無法投射入水,又導致水中植物無法製造氧氣,會對湖內生物生長造成影響,為此,孫術玲頂著烈日組織大慶市環境保護協會數名環保志願者手執鉤耙、鋼叉、兜網忙活了一天,有的甚至穿上橡膠專用水褲涉水深入腹地,有的拿著鉤耙在岸邊拖拽,有的拿著兜網撈取死魚,湖水和汗水交織在一起,運走一車又一車水草。

  為了使得水資源保護得當,孫術玲先後組織志願者進行護水宣傳、水鳥保護志願服務,還有就是一鍬一鏟,栽種水邊的植被,希望加大涵養水源的效果。一步步走來,作為一名女性,孫術玲克服了許多困難,手握獲獎證書,孫術玲表示,今後會利用好“江河衛士”給予的資源、動力,繼續前行,希望更多志同道合的志願者加入,強強聯合,為愛水、護水作出更多的貢獻。(記者 李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