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一院開展無償獻血活動 186名醫護人員獻血43600毫升

2019-08-19 13:58:07|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8月16日,在中國醫師節到來前夕,哈爾濱市第一醫院組織醫務人員發揚“敬畏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參開展無償獻血活動。僅3個小時,186名醫護人員的43600毫升“救命血”就匯入了血站。這4萬多毫升的“生命原漿”將救助那些在生死邊緣掙扎的重患,為他們的生命開闢新的綠洲。

哈市一院開展無償獻血活動 186名醫護人員獻血43600毫升

  早8點30分,在哈爾濱市一院多功能廳,市紅十字血站的工作人員準備就緒,市一院廣大醫務人員在繁忙的工作間隙輪流來到活動現場積極參加獻血,其中有很多醫護人員是剛剛下夜班就來獻血。在排起長龍的獻血隊伍中有副院長趙明、劉岳鴻,紀委書記溫淑珍、黨支部書記、職能部門負責人,臨床科室主任、護士長,臨床醫護人員、後勤行政管理人員,黨員幹部,普通群眾,紛紛前來奉獻自己的愛心。很多人獻完血後馬上就返回崗位投入到緊張繁忙的工作中。哈爾濱市第一醫院李虹院長、錢朝霞書記等院班子成員和紅十字血站的領導都親臨獻血一線慰問獻血的醫務人員。

哈市一院開展無償獻血活動 186名醫護人員獻血43600毫升

哈市一院開展無償獻血活動 186名醫護人員獻血43600毫升

  據了解,哈市一院本次獻血報名226人,成功獻血186名,臨床醫務人員佔大多數。年齡最大的是58歲的副院長趙明,他已經無償獻血7次,最小的是剛參加工作不久的90後。雖然常規獻血量是200ml,但有不少職工毅然選擇了400ml。有些報名者因身體原因未能成功獻血,只能遺憾而歸。成功獻血的職工們拿到屬於自己的紅色小冊子時,臉上洋溢出奉獻愛心後的喜悅和自豪。

哈市一院開展無償獻血活動 186名醫護人員獻血43600毫升

哈市一院開展無償獻血活動 186名醫護人員獻血43600毫升

  多年來,哈爾濱市第一醫院在無償獻血活動中,涌現了不勝枚舉的愛心職工。他們以實際行動詮釋著白衣天使救死扶傷的無私大愛。獻血的同志表示,醫院組織無償獻血很有現實意義,是愛心奉獻的具體體現,也是對白衣天使最好的解讀。血液是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醫療資源,手術、意外、重病患者都需要靠它救命。醫務工作者深知血液的珍貴與獻血的意義。(通訊員 江麗波 蘇航 魏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