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開復工“百大項目”12個完成投資41.4億元

2019-08-20 09:21:06|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哈爾濱開復工“百大項目”12個完成投資41.4億元 項目數量和完成投資均居全省前列

  截至7月末,哈爾濱市開復工12個黑龍江省“百大項目”,完成投資41.4億元,項目數量和完成投資均居黑龍江省前列。落實“一把手”責任制,集中精力強督導、優服務、抓會辦、解難題,新區金融中心、中移動二期、城市快速路、國際航空樞紐綜合交通體系等一批“百大項目”提前開工建設。

  今年5月,總投資39.7億元的深圳(哈爾濱)産業園科創總部項目簽約落地。作為哈深對口合作首個啟動項目,將在哈爾濱新區打造東北地區科技創新高地和新興産業重要策源地。該項目全面進場施工,建成後將“帶土移植”複製深圳經驗,促進産業協同,集群發展,成為哈爾濱對標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的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高地。

  總投資15.5億元的哈工大空間環境地面模擬裝置國家重大科學基礎設施項目,當年完成投資1.4億元,空間磁環境實驗樓、動物培養室等工程進入收尾階段,空間綜合環境科學實驗樓進行主體施工,建成後對促進我省綜合科技實力提升和相關戰略性新興産業的開拓與發展提供重要支撐。總投資9.5億元的碧海産業園項目4月末開工以來,完成投資1.5億元,廠區基礎施工已完成,全面進入主體施工階段,建成後將有助於發展海洋工程裝備、智慧機器人等相關産業,打通“孵化—中試—産業化”鏈條,建設高端創新人才聚集、高端技術研發集成、高端成果孵化運用的科技創新創業中心。

  為推動“百大項目”快開工快建設,哈爾濱市主要領導落實“一把手”責任制。6位副市長牽頭,對黑龍江省“百大項目”進行包保,專班推動。各項目推進主體圍繞黑龍江省“百大項目”成立工作專班,對項目實施專人跟進,專人對接,專人服務。

  推進項目前期審批提速,哈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制定16條措施,項目審批實現“一窗受理,集成服務”,並探索實行“拿地即開工”。同時,哈市研究制定了《哈爾濱市推進“百大項目”及市重點項目建設“辦事不求人”措施》,在精簡項目審批環節、擴大並聯審批實施範圍、一個窗口綜合服務、協同開展向上爭取等10個方面實現突破。哈市還針對黑龍江省“百大項目”專門開闢綠色審批通道,各審批服務部門確定重大項目服務專員,有效助推“百大項目”加速落地開工。

  據了解,哈市政府每月組織召開“項目問題集中會辦會”,哈爾濱市發改委、統計、投資服務局等部門聯合成立調研督導服務工作組,聚焦制約“百大項目”建設的瓶頸問題,現場會辦、靶向施策,一批涉及部門多、解決難度大、存在時間長的瓶頸問題得到有效破解,有力地促進了項目加快建設。

  7月以來,哈爾濱市打響省“百大項目”及重點産業項目“百日會戰”,針對“百大項目”編制“百日會戰”工作路線圖,倒排工期、倒排實物工作量、倒排完成投資數,跑表計時,推進責任進一步落實落靠。據了解,今年哈爾濱市牽頭推進的省“百大項目”共有19個,哈市將搶抓黃金施工期,確保10月20日前,省“百大項目”實現“開復工率達到100%,完成投資達到年度計劃投資總額的80%,計劃建成項目按期竣工投産”的目標任務。(記者 韓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