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貨車當街自燃 外賣小哥挺身而出帶頭救火

2019-08-21 14:10:27|來源:大慶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誰也沒想到,一輛微型貨車竟在街頭自燃。火勢越來越猛,車輛隨時有爆炸的危險。

  面對火情,一個路過的外賣小哥來不及多想,急匆匆地拿來滅火器,奮力滅火。在他的帶動和影響下,附近市民迅速加入到滅火行列,有人去借滅火器,有人忙著打電話報警。最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僅十余分鐘,大火便被撲滅。

微型貨車當街自燃 外賣小哥挺身而出帶頭救火

  外賣小哥帶頭救火 環衛工人秒變“消防員”

  “一開始就是冒煙,也就是幾秒鐘的時間,就起了明火,幸好我先從車上下來了。” 微型貨車車主王先生回憶起當時的情形,仍心有餘悸。

  8月19日下午15時許,王先生和一位朋友駕駛一輛微型貨車沿大慶市世紀大道自西向東行駛至團結轉盤道時,突然聞到一股濃濃的燒焦味道。起初,他們以為是從路邊傳來的,仔細一聞,才察覺是從車內部散發出來的。

  很快,車輛冒起了濃煙。王先生見狀立即停車並下車查看情況,發現起火的地方緊挨著油箱,已經有火苗竄出,情況非常危急。

  王先生的車上沒有滅火器,情急之下,他只好向路過的司機求助。

  “快,我這裡有滅火器!”一位身穿白色外賣制服的小夥子,不顧危險跑了過來。

  一瓶滅火器噴完了,火勢卻未見絲毫減弱。

  這時,一名在此路段打掃衛生的環衛工人跑了過來,只見他用環衛車輛上攜帶的小桶,提水往車上澆水,一桶水潑進車內後,火苗依舊沒滅,他又折返回路對面,提來第二桶水,完全不顧道路上不停穿梭的車輛。

  附近市民也迅速加入到滅火行列,有人去借滅火器,有人忙著打電話報警……經過大家十幾分鐘的努力,火勢終於有所減弱。

微型貨車當街自燃 外賣小哥挺身而出帶頭救火

  公交女司機挺身而出

  “那時候火勢雖小了一些,但是沒滅,依然有爆炸的危險。”車主王先生説,正在絕望時,一名穿著制服的女士手提著滅火器跑了過來。“讓開,我來幫你滅火。”她一邊説著,一邊熟練地打開滅火器,噴向起火點,火很快被熄滅了。

  記者採訪得知,這名幫忙滅火的女士是23路公交車司機張曉娟。

  張曉娟告訴記者,她當時正駕駛著公交車經過此路段,在距離微型貨車約30米時,發現車在著火。車主因為沒有滅火設備,在旁邊急得團團轉,而一些市民提供的滅火器因為容量過小,並不起什麼作用。沒有過多考慮,她趕緊靠邊停車,拿起車上的滅火器就跑了過去。

  張曉娟説,當時跟車上的乘客作了解釋,乘客也都表示理解。由於撲救及時,車主的損失降到了最低。因為公交車上還有乘客,她來不及和王先生説幾句話,就匆匆跑回公交車上,繼續自己的工作。

  作為一名女司機,遇到這種危險的事,為何會選擇挺身而出?張曉娟的答案簡單而樸素:“車裏有滅火器,我會使用,再説遇到這種事,誰能袖手旁觀呢?”

  記者手記

  一個人的義舉能帶動一群人行動

  古語有雲:見義不為,非勇也。

  面對汽車當街自燃,面對熊熊大火和汽車隨時可能爆炸的危險,一個路過的外賣小哥竟能挺身而出,奮不顧身地帶頭救火。他的義舉也帶動了大夥,環衛工人、公交車司機紛紛參與救火行動,大家各盡所能,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什麼是“大慶正能量”。

  一個人的義舉善行,往往可以帶動一群人行動起來。他們救火的樣子真美!

  大慶需要這樣的“正能量”,社會需要這樣的“正能量”。讓我們一起為這樣的“正能量”點讚!(記者 劉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