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銀行“幸福社區”公益研學活動成功舉辦

2019-08-23 20:07: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8月20日至8月22日,來自天津、重慶、大連、瀋陽、成都五地的30余名社區公益代表齊聚冰城,參加了由哈爾濱銀行和同佳岸慈善基金會舉辦的“幸福社區”公益研學活動——“緣聚冰城夏都”。為期3天的公益研學之旅,代表們暢談社區公益理念,交流社區治理經驗,近距離地感受哈爾濱銀行企業文化。

(急稿)(已修改)【黑龍江】【供稿】哈爾濱銀行“幸福社區”公益研學活動成功舉辦

社區公益代表暢談社區公益理念

 建設“幸福社區” 公益代表有共鳴

  此次研學活動通過集中授課、分享交流、實踐體驗,為進一步豐富“幸福社區”的服務方式,創新服務載體,深化服務意義,不斷優化項目頂層架構奠定了寶貴的基礎,引發社區公益代表們的強烈共鳴。

(急稿)(已修改)【黑龍江】【供稿】哈爾濱銀行“幸福社區”公益研學活動成功舉辦

社區公益代表親手製作手工藝品

  8月22日上午,社區公益代表們來到黑龍江省大眾社工服務中心,與哈爾濱市多家社區工作人員和居民共同舉辦了一場愛心公益活動。大家親手製作具有東北地域特色的手工藝品,並將其送給社區的老人和孩子。來自大連甘井子區街道辦事處興華街道的劉女士表示:“這次活動讓我感覺非常震撼,看到哈爾濱社區的社會工作非常規範,這種其樂融融的場面就是我以後回到大連想努力實現的,我們願意和同佳岸慈善基金會有更多的交流,尤其是在幸福社區項目上共同探討。”黑龍江省大眾社工服務中心主任付丹丹表示,能夠跟來自重慶、天津、大連、瀋陽等地的公益夥伴們一起交流,收穫很多,活動之後會將各地夥伴們的做法結合黑龍江省社區活動實際加以更好地運用,為接下來的“幸福社區”活動做好充足準備。

(急稿)(已修改)【黑龍江】【供稿】哈爾濱銀行“幸福社區”公益研學活動成功舉辦

社區公益代表參觀哈爾濱銀行産品創新實驗室

  此次參加活動的社區公益代表都是在一次次的公益活動中與哈爾濱銀行、同佳岸慈善基金會結下了不解之緣,也體會到哈爾濱銀行做公益事業的溫度和情懷。大金健身操運動協會曾與哈爾濱銀行共同舉辦過“愛在金普,守望父母”系列公益活動。大金健身操運動協會會長秦女士表示,目前社區很多老年人因為不了解金融知識,深受非法集資之害,哈爾濱銀行走進社區,用生動的案例視頻講解如何防範非法集資和電信詐騙,活動受到了社區老年人的稱讚和歡迎。今後,將繼續帶領協會成員與哈行和同佳岸慈善基金會,將公益事業進行下去。

  “社區就是居民需求表達的第一前線。”同佳岸慈善基金會項目主管王一卓表示,同佳岸慈善基金會支持的“幸福社區”發展計劃目前已在全國10余個城市開展實施。未來同佳岸慈善基金會將更加注重社區代表的表達,切實滿足社區居民和社區和諧發展的需求。

  擦亮“幸福社區”公益品牌 精準定位是關鍵

  同佳岸慈善基金會自2016年成立以來,精準定位“幸福社區”發展計劃,致力於成為創造美好生活品質的社區領導者,累計支出資金770余萬元,支持各類公益項目33個,開展各類活動3000余次,服務人群5萬餘人。2019年,基金會面向全國6個城市徵集“幸福社區”發展計劃好公益項目,18個“幸福社區”項目從96個申報項目中脫穎而出,“幸福社區”公益品牌獲得了社區、公益組織的廣泛認同。

(急稿)(已修改)【黑龍江】【供稿】哈爾濱銀行“幸福社區”公益研學活動成功舉辦

“幸福社區”公益大使聘任現場

  “幸福社區”公益研學活動期間,同佳岸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姜慶華為來自五個城市的社區公益團隊頒發了“幸福社區”發展計劃“公益大使”聘書,希望公益團隊不斷發展壯大,將公益行動堅持到底,同佳岸慈善基金會願與大家一道共同為公益事業奉獻力量。

  “幸福社區”發展計劃依託社區,在充分調研社區居民需求的基礎上,邀請街道、社區居民骨幹、志願者、社工等共同設計“幸福社區”公益項目方案,尤其是針對社區“一老一小”制定了一系列特色化活動。如“銀齡有夢”老年幸福生活規劃大賽幫助老年人實現夢想;“老年學堂”帶老年人體驗科技的便捷;“理財小行家”為孩子開啟財商教育;防範電信詐騙宣傳幫助社區居民守住錢袋子。“幸福社區”發展計劃通過形式多樣的社區活動打造和諧鄰裡關係,推動社區居民自治,共創幸福美好社區。

  來自天津的扈先生表示,“幸福社區”公益項目是連結銀行和社區的紐帶,通過銀行和社區“一幫一”的形式,讓居民了解正規的銀行服務,也能夠讓銀行能夠更好地服務社區居民,希望借助該項目,為社區老年人和兒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急稿)(已修改)【黑龍江】【供稿】哈爾濱銀行“幸福社區”公益研學活動成功舉辦

社區公益代表在公益跑道上徒步、健走

  在此次公益研學之旅中,社區公益代表們還實地體驗了由哈爾濱銀行捐建的群力音樂公園江畔路塑膠跑道,通過徒步健走的方式感受哈爾濱銀行倡導的“快樂工作,健康生活”理念,領略馬拉松文化的獨特魅力。活動首日,社區公益代表們來到哈爾濱銀行總部大廈,參觀了哈爾濱銀行二十年成就展、馬拉松圖片展、體育館、錢幣博物館等,並在營業部體驗了私人銀行專屬服務,在産品創新實驗室感受特色産品開發場景,深入了解了哈爾濱銀行二十餘年的發展歷程。(圖/文 康婉瑩 編輯 于靈爽)

(急稿)(已修改)【黑龍江】【供稿】哈爾濱銀行“幸福社區”公益研學活動成功舉辦

社區公益代表參觀哈爾濱銀行二十年成就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