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舉行建院70週年慶典活動

2019-08-26 11:01: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為慶祝建院70週年,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簡稱哈醫大一院)于8月25日上午在學術報告廳舉行了“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大型慶典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慶典現場

慶典現場 供圖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局長張宗久、中國工程院秘書長白玉良、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谷振春、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孫東生、中國工程院院士楊寶峰、中國工程院院士張英澤、中國工程院院士于金明、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黃迎新、黑龍江省衛健委主任魏新剛、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局長齊峰、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保健局局長劉福生、黑龍江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王福學、齊齊哈爾醫學院黨委書記顧長虹、牡丹江醫學院黨委書記關利新、牡丹江醫學院院長朱曉峰、哈爾濱醫科大學黨委書記張斌、北京大學醫學部副主任姜保國、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院長劉新民、中華口腔醫學會會長俞光岩、鄭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長劉章鎖、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院長周智廣、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院長王建安、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黨委書記王振寧、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一醫院黨委書記佟成濤、中華醫學會重症醫學分會候任主任委員陳德昌、中華醫學會物理醫學與康複學分會主任委員岳壽偉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慶典活動。

  一同出席慶典活動的還有黑龍江省發改委、黑龍江省科技廳、黑龍江省財政廳、黑龍江省人社廳、黑龍江省教科文衛體工會等近40所省內政府單位和部門的有關領導與社會各屆同仁,30余家駐黑龍江國家級媒體、省內有關媒體也參加活動並進行了現場採訪和報道,共有千余人參加了慶典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黑龍江省廣播電視臺新聞主播陳聰、李莉主持慶典活動

黑龍江省廣播電視臺新聞主播陳聰(左)、李莉主持慶典活動 供圖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在慶典活動開幕式上,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孫東生、哈爾濱醫科大學黨委書記張斌、中國工程院院士張英澤為慶典活動致辭,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黨委書記趙長久宣讀了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斌發來的賀信,哈爾濱醫科大學校長張學、中國工程院院士莊輝、中國醫師協會心血管醫師分會會長、中華醫學會心血管病分會主任委員韓雅玲院士等許多領導、海內外校友、醫學巨擘也紛紛通過網絡發來祝福視頻和寄語,表達美好祝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孫東生致辭

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孫東生為慶典活動致辭 供圖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中國工程院院士張英澤致辭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英澤為慶典活動致辭 供圖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哈爾濱醫科大學黨委書記張斌致辭

哈爾濱醫科大學黨委書記張斌為慶典活動致辭 供圖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黨委書記趙長久宣讀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斌發來的賀信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黨委書記趙長久宣讀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斌發來的賀信 供圖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七十年風雨滄桑從容走過,七十年義無反顧勇擔重托。在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發展的風雨歷程中,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取得的成績離不開老一輩專家和學者的智慧和辛勞。慶典活動上,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為曹俊、宋禹倫、宋銘等15位老一輩專家和學者頒發了創業功勳獎,為王迺謙、葛茂振、王  謙等12位老一輩專家和學者頒發了終身成就獎,為孫雲橋、胡景珍、張雨春等22位老一輩專家和學者頒發了突出貢獻獎,為張國芝、張曼苓、潘安迪等11位老一輩專家和學者頒發了傑出奉獻獎,以此表彰和感謝他們為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發展建設、為人民健康做出的卓越貢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終身教授代表、黑龍江省政協原副主席、黑龍江省口腔醫學泰斗王迺謙教授發表獲獎感言

終身教授代表、黑龍江省政協原副主席、黑龍江省口腔醫學泰斗王迺謙教授發表獲獎感言 供圖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哈醫大神經外科創始人、黑龍江省神經外科締造者戴欽舜教授發表獲獎感言

哈醫大神經外科創始人、黑龍江省神經外科締造者戴欽舜教授發表獲獎感言 供圖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頒獎現場1

頒獎現場 供圖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慶典現場還邀請了奮不顧身搶救學生免於車禍、自己卻失去雙腿的“最美女教師”張麗莉,在哈醫大一院搶救的113天裏,張麗莉與哈醫大一院的醫護人員們結下了深刻的感情和友誼,她作為患者代表向哈醫大一院70週年華誕送上了最真摯、最美好的祝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最美女教師”張麗莉代表患者向醫院致辭

“最美女教師”張麗莉代表患者向醫院致辭 供圖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在新一屆領導班子的帶領下,哈醫大一院全院教職工凝心聚力、團結一致,立足新起點,開啟新征程,走內涵式發展道路。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長于凱江教授在慶典大會上做了《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主題演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長于凱江做《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主題演講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長于凱江教授在慶典大會上做了《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主題演講 供圖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隨後老中青三代優秀專家代表上臺為醫院70週年華誕送上了詩朗誦《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詩朗誦《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

詩朗誦《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 供圖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七十年崢嶸歲月,七十載風雨滄桑,歷經幾代人的辛勤耕耘和拼搏,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以揮斥方遒的瀟灑、播撒滋潤萬物的博大,他們以上下求索的初心堅守、履行著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職責。全國首例角膜移植手術,全國首例熒光下腦膠質瘤纖維切除技術,東三省第一例試管嬰兒,黑龍江省第一台體外心臟起搏器,都在這裡誕生。哈醫大一院發明的亞砷酸注射液,獲批國家二類新藥,被稱為20世紀中國十大科技發明之一;在國際上率先開展了三氧化二砷治療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系列性脾保留性手術的基礎與臨床研究”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流行性出血熱臨床發病學特點及機制”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三等獎。哈醫大一院積極投身公益事業,是多項慈善基金定點單位,每年組織醫療隊赴貧困偏遠地區義診,積極援疆、援藏、援非,汶川地震醫院派出黑龍江省第一批醫療隊,成功救治了最美女教師張麗莉。哈醫大一院是全國首家五星級示範臨床教學基地,也是國家級臨床技能實驗教學示範中心和虛擬倣真實驗教學中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全場共唱哈醫大一院院歌

全場共唱《哈醫大一院院歌》 供圖 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慶典活動在《哈醫大一院院歌》中圓滿落下了帷幕。8月25日下午,哈醫大一院還舉辦了以“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為題的文藝彙報演出,獲得了圓滿成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