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玉米全産業鏈精準發力 綏化象嶼金谷生化全面試車生産

2019-08-27 13:27:12|來源:綏化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8月26日,在綏化象嶼金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的立體庫房內,碼垛機器人正在將今天生産出來的核心産品之一蘇氨酸碼垛入庫,完成生産的最後一個環節。

  據了解,自7月31日綏化象嶼金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試車生産以來,象嶼金谷生化的各個車間生産線立即開啟高速運轉模式,全公司1800多名工人在各個車間井然有序地忙碌著,他們動作熟練且有條不紊地控制著每一個環節,繁忙景象讓人振奮。

  在綏化象嶼金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各個廠房內,加工、包裝、入庫,一道道工序都在進行著。目前,這個項目的亞洲單體生産規模最大150萬噸年玉米深加工産業線、70萬噸年結晶糖生産線和世界單體生産規模最大10萬噸年蘇氨酸生産線、1萬噸年色氨酸生産線在內的13條産品生産線目前都已全部試車投産,為正式生産達效做最後的準備。

  綏化象嶼金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文宣專員陳培根介紹,目前,公司實現了結晶糖、蘇氨酸、色氨酸這三大主要産品,共十三條産品生産線的全線打通,按照打通系統、穩定品質、提升效率、優化成本為試車期的總體工作要求,預計今年底可以實現達産達標,預計每天的加工量達到5000噸。

  據了解,象嶼金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試車生産以來,企業以打通系統、穩定品質、提升效率、優化成本為原則,以最強的技術、最優的效率、最好的産品,贏得市場青睞,吸引配套企業,延伸農業全産業鏈條,帶動地域經濟快速發展。

  依託寒地黑土的優質糧源,綏化象嶼金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生産運營後,可實現年加工玉米150萬噸、生産結晶葡萄糖70萬噸、發酵用糖30萬噸、蘇氨酸10萬噸、色氨酸1萬噸,年銷售收入約40億元,納稅2億元,解決當地勞動力就業2000人,帶動就業超過10000人。同時,依託“一個園、一條鏈”的農業全産業鏈發展,公司不斷向玉米深加工源頭和下游産業雙向發力,發揮産業集聚效應,不斷促進糧食産業鏈條向精深加工下游項目延伸,帶動地域經濟穩步快速發展。

  “公司採取與農民合作的方式,努力推動訂單農業種植,引導農民改善種植結構,帶動農民增收。同時,公司積極與政府共同推動綏北産業園區的建設,推動能源、環保、基礎設施建設,積極築巢引鳳、以商引商,吸引飼料、制藥、食品下游産業入駐,目前我們已經與一家飼料企業達成了合作共識。”陳培根高興地説。

  象嶼金谷生化項目是北林區大力開展招商引資、全力推進産業項目建設過程中取得的又一項成果,更是北林區在開展“千百十”工程、踐行“都城地”發展目標、建設“産業新市鎮”進程中的一抹靚麗風景,在全區産業項目建設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義。(姜恒 常佳 特約記者 劉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