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培育新農業帶頭人

2019-08-27 13:27:46|來源:雙鴨山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8月23日,雙鴨山市農業農村局舉辦了雙鴨山市2019年農民教育培訓班,旨在進一步加快培養新型農業經營主體、促進農民致富增收,構建一支有文化、懂技術、善經營、會管理的高素質農民隊伍,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供人才支撐。

  開班儀式上,雙鴨山市農業農村局負責人強調,舉辦這一期培訓班目的是轉變傳統的農業思維模式,用新思想、新觀念、新技術來武裝農民,實現農産品由“種得好”向“賣得好”轉變,使學員成為服務現代農業産業發展的新農業帶頭人。廣大學員要提高認識,深刻領會實施新型職業農民培育工程的重要意義,大力培育新型職業農民,有利於農民逐漸帶出身份屬性,加快農業發展方式轉變,促進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轉型,加快發展現代農業和推進農民職業化進程;要加強溝通,切實抓好新型職業農民培育工程實施工作,按照“科教興農、人才強農、新型職業農民固農”的總要求,堅持理論教學與現場演示、實踐操作相結合,構建一主多元的新型職業農民教育培訓體系,著力培養一支有文化、懂技術、會經營的新型職業農民隊伍,為發展現代農業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要學以致用,確保新型農民培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在實踐中進一步學習消化這些知識,並把這些知識應用到實踐中,同時在實踐中不斷積累經驗,進而走出一條創業之路。

  據了解,本次培訓共計10天,為做好這次培訓,讓學員受益,達到培訓的預期效果,雙鴨山市農業農村局專門聘請了多位理論和實踐經驗都非常豐富的省內外知名專家授課。培訓內容重點圍繞我市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發展有機綠色農業等重點工作,根據農民需求,立足當地農業主導産業、特色産業和優勢産業,採取理論實踐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培訓。培訓期間,廣大學員還將深入到雙興蔬菜採摘合作社,市電商産業園,友誼縣蔬菜生産基地、農機博覽園、秸稈還田試點和明德館酵素製作與傳統文化教育基地進行實訓。

  來自雙鴨山四縣四區的合作社、家庭農場、種植大戶,農業企業負責人、村幹部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帶頭人近130名參加了此次培訓。(記者 董力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