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機遇大膽創新做大做強旅遊産業 轉變方式優化供給加快建設旅遊強省

2019-08-28 09:03:00|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張慶偉在全省旅遊産業發展推進會議上強調 抓住機遇大膽創新做大做強旅遊産業轉變方式優化供給加快建設旅遊強省 王文濤講話陳海波出席

  8月27日,黑龍江省旅遊産業發展推進會議在伊春召開,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黑龍江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旅遊工作的重要論述,把發展旅遊業作為踐行新發展理念、保護生態環境、推動轉型發展的重要抓手,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真抓實幹,創新旅遊發展方式,增強優質旅遊産品供給,創建全域旅遊品牌,推動黑龍江省旅遊業高品質發展,加快建設旅遊強省。

  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講話。陳海波、張雨浦、王兆力、孫珅、程志明出席會議,賈玉梅主持會議。

  張慶偉指出,伊春市自承辦旅發大會以來,搶抓機遇、借勢發力,在發展全域旅遊上大膽實踐,有新亮點、新起色、新變化,旅遊産業發展取得了新成效,相關部門和單位大力支持,實現了“舉辦一屆旅發大會,提升一個承辦地”的目標,也為今後承辦城市提供了很好的示範和借鑒。

  張慶偉強調,黑龍江建設旅遊強省基礎堅實,宏觀環境持續向好、機遇難得,發展優勢潛力巨大、前景廣闊,産業建設成效明顯、作用突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重要論述,聚焦打造“兩座金山銀山”,推動旅遊産業提質增效,進一步增強旅遊強省建設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進旅遊發展方式轉變,推動從“粗放型旅遊”向“比較集約型旅遊”、“景點旅遊”向“全域旅遊”、“單季旅遊”向“全季旅遊”、“小眾旅遊”向“大眾旅遊”轉變。加快推進旅遊産品轉型,圍繞冰雪遊、避暑遊、森林遊、濕地遊、邊境遊打造一批旅遊産品。加快推進旅遊服務轉優,加強基礎設施配套建設,完善旅遊市場監管機制,構建智慧旅遊服務網絡。加快推進景區管理體制轉軌,創新國有景區經營機制,著力破除制約旅遊産業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要抓住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打造一批旅遊項目,壯大一批旅遊企業,開發一批旅遊商品,培養一批旅遊人才,叫響“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旅遊品牌,不斷推動旅遊強省建設提檔升級。要進一步加強對旅遊工作的組織領導,強化統籌協調、要素保障、推進落實、文旅融合、宣傳推介,匯聚旅遊強省建設的強大合力。

  王文濤強調,第一屆旅發大會以來,旅遊強省建設有了長足進步,但也要清醒認識到黑龍江省旅遊業發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下一步,黑龍江省要進一步鞏固發展“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的旅遊優勢,制定好高水準的旅遊發展規劃,打造形成“4+1”骨幹旅遊線路格局,開發出叫得響的冰雪遊、避暑遊、濕地遊、自駕遊等“冰爽”“涼爽”的“拳頭”旅遊産品,加大旅遊“精準”和“靶向”宣傳推介,強化機場、鐵路、公路、通訊、智慧旅遊等基礎設施建設,努力完善旅遊租車、民宿、營地等配套服務。同時用好政府“有形的手”和市場這只“無形的手”,持續優化旅遊市場秩序。

  會上,伊春市、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五大連池風景區管委會、黑龍江寶宇集團、漠河拾葉知悠民宿負責人作了典型發言。王文濤向2020年黑龍江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承辦地黑河市市委書記秦恩亭授會旗。

  會前,張慶偉、王文濤等前往溪水溪樹庭院民宿集群、“養順農家院”、翠巒永達木藝文化旅遊研學基地、伊春市遊客服務中心、湯旺河汽車營地、湯旺河林居民宿、九鑫山珍度假村觀摩考察。

  黑龍江省中省直有關單位,黑龍江省各市(地)委、重點旅遊縣(市、區)委,黑龍江省級投資集團、黑龍江省級景區管委會、黑龍江省級旅遊度假區主要負責同志,新聞媒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曹忠義 王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