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生態宜居充滿活力的創業熱土

2019-08-28 17:01:41|來源:哈爾濱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打造生態宜居充滿活力的創業熱土 孫喆到哈爾濱新區調研

  昨天,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到哈爾濱新區調研城市建設、水系治理、創業創新等工作。他指出,要繼續放大哈爾濱新區的生態優勢,向環境要競爭力,打造市容環境和城市管理升級版;持續深化改革,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務服務環境,將哈爾濱新區打造成為生態宜居、充滿活力的創業熱土。

  江北功能區孵化器管理公司企業綜合服務大廳的深哈合作窗口,主要為深圳企業來哈投資提供諮詢和代辦等服務。孫喆詳細詢問每天登記企業數量及相關流程等。集心電儀、血壓計、血氧儀、體脂秤功能于一體的智慧健康手錶,是烏索普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剛剛推出的新産品。孫喆觀看了産品功能演示並了解公司運營情況,他鼓勵企業積極參與哈爾濱居家養老、醫療雲等相關産業建設,共同推動哈爾濱大健康醫療産業發展。

  在黑龍江工業技術研究院,孫喆詳細了解近年來工研院孵化體系建設、融資和人才建設等情況。他説,新區政府要在工研院與企業之間搭建良好的溝通交流平臺,強化信息透明,讓工研院更好服務中小企業技術升級,同時推動高科技成果在企業完成轉化。

  午後的新區中心公園內,各具特色的假山、涼亭散落在園中,以草坡、石塊、入水大臺階等為主的水體駁岸彰顯了公園的自然生態。公園內,散步、打籃球、打網球的市民在這裡享受著愜意的休閒時光。總用地面積8萬多平方米的航天公園內,綠地面積超過7萬平方米。實地踏查兩個公園後,孫喆説,城市公園是城市生態系統和景觀的重要組成部分,要豐富公園的功能,做好夜間燈飾亮化,注重細節,滿足人們休閒、遊覽以及舉辦文化活動的需要。

  一灣碧水倒映著藍天白雲,河道內水草豐美,兩岸綠樹滴翠,排列成行。孫喆乘坐氣墊船,查看發生渠沿線開發建設情況。他叮囑新區負責人,要充分利用好水系空間,做好兩岸規劃,形成天藍水清、水景交融的良好生態環境,全面升級濱水生態景觀。

  孫喆還調研了銀水灣渠首取水和綠化景觀建設以及沿線雨水管線排污等情況,並實地踏查了近期市民反映問題較多的虎園路,對做好相關工作提出要求。(記者 王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