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鴨山市上半年經濟運行穩中向好

2019-08-29 10:36:15|來源:雙鴨山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我市上半年經濟運行穩中向好 全市GDP同比增長5.2%、為6年來同期最高

  2019年上半年,雙鴨山市經濟運行穩中向好。經初步核算,上半年雙鴨山市實現地區生産總值(GDP)152.9億元,同比增長5.2%,增幅較去年同期提高0.9個百分點,高於全省平均水準0.9個百分點,增速居四煤城首位,為6年來同期最高。

  在雙鴨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全市經濟工作成果喜人,雙鴨山市幹部群眾擼起袖子加油幹,奏響向高品質發展邁進的新時代樂章。這樂章裏有照亮高品質發展前行之路的思想之光,有劈波斬浪堅定走産業強市之路的風雲激蕩,更有山城在新時代奔涌前行的昂揚澎湃!

  要想實現高品質發展,必須解放思想、銳意進取,瞄準方向、保持定力,深化改革、破解矛盾,揚長避短、發揮優勢。年初以來,雙鴨山市持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黑龍江省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高品質發展要求,聚焦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十個新”目標,堅定不移走好“六條路徑”,落實“八字方針”,堅持“十抓”舉措,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

  上半年,雙鴨山市農業生産增速回落,第一産業實現增加值10.2億元,同比增長3.1%,增幅較去年同期回落1.5個百分點,高於全省平均水準0.5個百分點。其中:農、林、牧、漁業增加值分別增長3%、6.7%、1.2%、8.6%。農業生産種植結構趨於優化,特色種植規模逐步壯大,綠色高效農業持續推進,畜牧業全面回升。全市農産品市場份額穩步提升,各類農産品銷售量達到13.9萬噸,銷售額12.3億元,生豬養殖走出虧損狀態,實現扭虧為盈。

  上半年,雙鴨山市工業經濟持續增長,第二産業實現增加值49.1億元,同比增長5.1%,增幅較去年同期提高2.5個百分點,高於全省平均水準2.2個百分點。規模以上工業穩步回升,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達到152戶,較去年同期增加8戶,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1%,高於全省平均水準0.4個百分點,增速居四煤城第二位。主導産業糧食加工、建材、煤化工、煤炭和電力行業分別同比增長24.2%、21.5%、11.8%、2.8%、2.0%;龍煤雙礦增加值同比增長17.9%,拉升規上工業增速7.7個百分點,是拉動規上工業的主力軍。重點企業運行平穩。建龍、雙礦等全市22戶重點監測企業主營業務收入同比增長7%,産值同比增長4.1%。

  上半年,雙鴨山市服務業保持較快增長,第三産業實現增加值93.6億元,同比增長5.5%,增幅較去年同期提高0.4個百分點,高於全省平均水準0.3個百分點。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批發和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金融業、房地産業、其他服務業、農林牧漁服務業全面增長,增加值分別同比增長0.9%、2.3%、4.3%、2.4%、2.7%、9.6%、8.4%。全市社會消費品增長較快,零售總額同比增長7.5%,增幅較去年同期提高2個百分點,高於全省平均水準1.1個百分點,增速居全省首位。快遞物流業穩步提升,全市快遞服務企業業務量累計完成163.9萬件,同比增長7.2%;業務收入同比增長10.9%。全市註冊電子商務企業達到583家。

  上半年,雙鴨山市固定資産投資穩步增長,同比增長7.1%,增幅較去年同期提高1.4個百分點,高於全省平均水準3.6個百分點,增速居全省第五位,四煤城第二位。全市狠抓“百大項目”和重點産業項目建設,深入實施省、市新一輪産業項目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大力推進招商引資。2019年全市重點推進的106個省市“百大項目”,上半年實現開復工66個,已入統49個,完成投資22.6億元。全市實現開復工投資500萬元以上産業項目83個,其中新建31個、續建52個,完成投資15.9億元。黑龍江省萬里潤達玉米燃料乙醇、黑龍江辰能生物質熱電聯産等項目開工建設;神華國能寶清電廠一期、萬里潤達玉米深加工等項目加快建設;建龍鋼鐵餘熱余氣利用發電機組等項目竣工投用。

  勇立時代潮頭,機遇與挑戰並存。雙鴨山正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在高品質發展的道路上砥礪奮進、闊步前行!(記者 顏儒 李明鷺 安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