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黑河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提供助力

2019-08-29 15:16:56|來源:黑河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董健雄

  8月28日,黑河寒地大豆博物館暨祖研中醫調理中心揭幕。作為具有高度參與性的體驗式宣展平臺,黑河寒地大豆博物館將展示黑河大豆産業優勢和發展前景,提升大豆價值鏈,促進大豆産業發展。

  黑河市委書記秦恩亭在揭幕儀式上致辭,並與黑河市委副書記孫恒義、副市長彭海濤,中國中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憲,黑龍江省中醫藥科學院副院長王偉明共同為大豆博物館揭幕。

  秦恩亭在致辭中指出,在黑河建設大豆博物館是眾望所歸,是弘揚我國大豆文化,展示黑河人民和全國人民“上膳”智慧的現實需要。希望通過這個平臺,全面展示大豆的起源、傳播、發展和未來,更好地宣傳黑河寒地綠色非轉基因大豆及加工産業發展的廣闊前景。黑龍江省中醫藥科學院技術實力雄厚,在藥食同源、未病先防、既病防變和大豆産品開發等方面取得了諸多關鍵性突破,擁有多項科研成果和專利産品。市院雙方合作成立黑河祖研中醫調理中心,依託黑龍江省中醫藥科學院中醫藥健康服務體系和強大的醫療專家團隊,結合“極境黑河寒養至味”的生態資源和綠色有機功能性食品,開展以“上醫+上膳”為核心理念的科技成果轉化醫療服務,將極大地促進黑河康療養生産業發展,也必將進一步弘揚中醫文化,在醫養結合上邁出歷史性一步。希望黑龍江省中醫藥科學院推動更多的大健康系列科技成果在黑河轉化落地,希望全國各地科研院所、食品加工企業把黑河作為綠色有機功能性食品研發生産的重要基地,在為全國人民提供健康的同時,為綠色農業發展插上科技的翅膀,為黑河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提供助力。

  由黑河市國有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和黑龍江省祖研大健康産業有限責任公司共同建設的黑河寒地大豆博物館總投資300萬元,佔地約700平方米,全面展示大豆的起源、傳播、發展和未來,詮釋源遠流長的農耕文明和大豆文化,著重講述黑河大豆種植及大豆産業的發展。祖研中醫調理中心是集中醫醫療、中醫調理、大豆文化傳播于一體的大型綜合服務機構,將結合“極境黑河寒養至味”的生態資源和綠色有機功能性食品,開展以“上醫+上膳”為核心理念的科技成果轉化醫療服務。

  8月28日當天,中國中藥控股有限公司子公司黑河馮了性中藥飲片有限公司年加工1000噸中藥飲片項目一期工程在璦琿進出口加工基地開工,秦恩亭、孫恒義、吳憲、王偉明出席奠基儀式。

  中國中藥控股有限公司集醫藥科研、製造和銷售為一體,是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紅籌上市的大型現代醫藥企業,世界500強企業中國醫藥集團總公司的成員企業,是中國中藥行業的引領者,業態涵蓋中藥材種植、中藥飲片、中藥配方顆粒和中成藥生産。愛輝區與中國中藥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已久,2018年簽訂了政、院、企三方合作協議,此次建設年加工1000噸中藥飲片項目規劃總投資1億元,佔地4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68萬平方米,項目達産後,可實現産值15600萬元,利潤1955萬元。

  期間,黑河市委書記秦恩亭還會見了中國中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憲。秦恩亭表示,中國中藥控股有限公司選擇在黑河愛輝建設中藥飲片加工項目,對黑河對愛輝來説,都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黑河自然條件優良,中藥材資源豐富,發展環境良好,區位優勢明顯,近年來,黑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並堅定不移地把道地藥材作為重點産業培育。希望雙方緊緊抓住黑河獲批自貿區片區的大好機遇,在建設道地藥材基地的同時,打造龍頭企業,聯手開發俄羅斯市場,將黑河中草藥資源優勢轉換成産業優勢,實現中藥産業和旅遊業融合發展,助推黑河對外開放水準不斷提升。黑河市、愛輝區將努力做好項目保障服務工作。

  吳憲表示,將充分發揮資金、人才、技術優勢,用好黑河得天獨厚的資源,搶抓機遇、實幹快上,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力爭早日建成、早日投産,為傳承和弘揚我國中藥文化,推進黑河農業綠色産業發展,實現愛輝全面振興注入新的更大動力。(記者 汪巍巍 韓玉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