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崗“百大項目”完成年度計劃投資28%

2019-08-29 10:30:05|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在黑龍江省“百大項目”推進過程中,鶴崗市實行“市地+廳局”的“1+1”和“市地+縣區的“1+1”兩個雙負責制,推進“百大項目”,確保按期開工率100%、確保完成年度計劃投資的80%、確保項目資金及時到位、確保項目按期竣工運營。

  鶴崗市列入黑龍江省“百大項目”計劃的項目共有14個,其中獨立項目2個。總投資84.9億元,年度計劃投資34.59億元(不含佳鶴鐵路投資)。截至8月中旬,按打捆項目計算,開復工12個,開復工率86%;按子項目計算,開復工24個,開復工率48.9%,完成投資9.68億元,完成年度計劃投資28%。獨立項目分別為國信通新能源與通訊産業基地項目和佳鶴鐵路改造工程。國信通新能源與通訊産業基地項目總投資15.3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5億元,截至8月中旬完成投資0.78億元,完成年度計劃投資的15.6%;佳鶴鐵路改造項目,制梁場、翔鶴園特大橋兩處控制性工程已開工建設,跨鶴大高速新華特大橋即將開工。

  在打捆項目中,沿邊國道項目(2個)總投資20.9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91億元,截至8月中旬完成投資4.43億元,完成年度計劃投資的90%;教育現代化推進工程打捆項目(1個),項目總投資81萬元,年度計劃投資81萬元,截至8月中旬完成投資81萬元,完成年度計劃投資的100%; 三江平原十四個灌區田間配套工程(1個),項目總投資6.29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17億元,截至8月中旬完成投資0.97億元,完成年度計劃投資的82.9%;養老服務體系中央預算內投資打捆項目(1個),項目總投資0.4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0.19億元,截至8月中旬完成投資0.18億元,完成年度計劃投資的95%。

  鶴崗市發改委副主任鄭異軍告訴記者,在“百大項目”推進過程中,鶴崗市委市政府組建了推進專班,成立鶴崗市政府“百大項目”推進組,鶴崗市政府班子成員包保推進,建立了以市長為總召集人、常務市長為日常召集人,各縣(區)、市直各項目責任部門及審批部門為成員單位的聯席會議制度,實行“單周調度、雙週研判、每月通報”制度,對各縣(區)、各責任部門“開工率、投資完成率、資金到位率”進行指導、協調、推進、考核。強化專班作用,實行“兩個雙負責制”,除了實行“市地+廳局”的“1+1”雙負責制外,市委市政將任務、責任分解到縣區,並成立專班,實行市裏牽頭部門+縣區的“1+1”雙負責制。將鶴崗市各部門和各縣區政府一把手作為第一責任人,做到項目前期第一時間獲悉、建設動態第一時間掌握、難題問題第一時間處置、有效投資第一時間入統,按時完成百日會戰各項任務,實現“四個確保”。(記者 崔立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