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突出工作重點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順利實施

2019-09-02 09:41:37|來源:鶴崗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張恩亮在市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提高政治站位 突出工作重點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順利實施

  8月30日上午,鶴崗市委書記、市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組長張恩亮主持召開市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張恩亮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自覺性;突出工作重點,緊盯關鍵環節;強化組織領導,形成強大合力,以更大的決心和力度推進全市鄉村振興戰略順利實施。市領導張寶偉、劉春波、楊賀新、陳延良、韓秀琴、于志偉出席會議。

  張恩亮指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重大歷史任務。各縣(區)和各有關部門要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意義。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緊緊圍繞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和鶴崗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紮實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努力使鶴崗市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工作進入全省第一方陣。

  張恩亮強調,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一項系統工程,要強化規劃的重要性,注重規劃的整體性、協調性、銜接性,進一步編制好産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等子規劃。各相關單位和部門要把規劃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分類施策,確保各項重點任務及時落地見效。要吃透上級精神,積極爭取並用好國家的各項惠農政策,以政策扶持帶動鄉村産業發展。同時統籌做好脫貧攻堅、“十百千”工程、人居環境整治等重點工作,並抓好分步實施,聚焦“三農”問題,抓好農村基層黨建,讓村級黨組織成為推動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的戰鬥堡壘。  張恩亮強調,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需要凝聚各方力量,要全面加強領導,嚴格落實各級黨委書記責任,堅持一把手親自抓,一級一級抓、層層抓落實。要嚴格壓實責任,市農業農村局要履行牽頭抓總職責,加強協調指導和監督督辦,發揮好組織實施、政策制定、統籌協調等作用。各專項小組和成員單位要把推動鄉村振興作為重要職責,認真做好專項推進、重點攻關工作,為農業農村發展解決實際問題。要加強宣傳引導,為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提供有力的輿論支撐。同時還要堅持典型引導,以點帶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深入實施。

  會議書面傳達了黑龍江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聽取了鶴崗市鄉村振興各專項小組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各推進組工作彙報;審議了相關文件。(記者 耿向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