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哈爾濱)産業園區開工建設

2019-09-02 09:06:09|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深圳(哈爾濱)産業園區開工建設 張慶偉王文濤陳海波出席王偉中致辭

深圳(哈爾濱)産業園區開工建設

深圳(哈爾濱)産業園區奠基儀式 徐旭攝

  在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剛剛獲得國家批復、哈爾濱片區正式掛牌之際,9月1日上午,深圳市和哈爾濱市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東北地區與東部地區部分省市對口合作部署又結出新的碩果——深圳(哈爾濱)産業園區開工建設,標誌著深哈對口合作又向前邁出堅實一步。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陳海波出席。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國家發改委副秘書長程曉波致辭。

  深圳(哈爾濱)産業園區科創總部項目現場,塔吊林立、機器轟鳴、一派生機。張慶偉、王文濤、王偉中等看展板、聽介紹,詳細了解産業園區規劃、項目及工作安排,與園區和項目建設負責同志深入交流。張慶偉強調,要高標準制定規劃,做好控詳規劃,制定建築風貌導則,使建設風貌體現出哈爾濱風情、展現出産業園區活力。要大力推動産業集群發展,著力提高産業配套能力,不斷完善産業體系建設,儘快形成産業集聚效應,打造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高地。要大力發展現代金融服務,切實為中小企業提供金融支持,打造現代金融服務體系創新區。要引進各類人才,為年輕人創造更多機會、搭建更多平臺,把園區打造成年輕人實現夢想的樂土。要學習借鑒廣東自貿試驗區的先進經驗,加大制度創新力度,打造市場化、國際化、法治化營商環境。

  王偉中感謝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長期以來對深圳發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深圳當前正在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奮力在新時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當尖兵。深圳將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繼續秉持“感恩改革開放、回報全國人民”的理念,對標世界一流,高起點高標準高品質規劃建設好深圳(哈爾濱)産業園區,以産業園區開工為契機,全力推動東北振興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等國家戰略對接,努力探索南北互動新實踐,續寫攜手共贏新篇章。

  王兆力表示,深圳(哈爾濱)産業園區建設,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現實舉措,是深化深哈對口合作的創新之舉,是全面學習深圳改革開放經驗的平臺窗口。哈爾濱市可以就近對標深圳模式、深圳標準、深圳品質,促進我們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開闊視野。通過深圳(哈爾濱)産業園區建設以點帶面,放大示範帶動效應,把哈爾濱新區建設成為環境優良的新區、先行先試的新區、改革開放的新區。

  國家發改委及深圳市有關負責同志,黑龍江省及哈爾濱市領導李海濤、張雨浦、趙銘、姜國文出席,孫喆主持。

  黑龍江省直有關部門及哈爾濱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深圳(哈爾濱)産業園區總規劃面積26平方公里,選址在哈爾濱新區江北一體發展區,全部在黑龍江自貿試驗區哈爾濱片區內。産業園區將通過“帶土移植”深圳先進的管理理念和市場機制,創新園區的服務體制和運作模式,打造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智慧製造、現代服務業四大産業集群,構建從創新創業、科創總部到智慧製造的全生命週期産業鏈。園區以總投資39.4億元的科創總部項目為啟動點,先行建設1.53平方公里核心區,為深圳(哈爾濱)産業園區建設探索新路、積累經驗、做出示範。(記者 曹忠義 薛婧 陳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