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化市望奎縣第二批産業項目集中簽約開工

2019-09-03 15:05:10|來源:綏化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望奎第二批産業項目集中簽約開工

  9月2日,望奎縣舉行産業項目建設推進會議暨2019年第二批産業項目集中簽約開工儀式,共集中簽約24個産業項目,簽約總額54.786億元。同時,30萬噸秸稈發電等6個産業項目開工。

  綏化市委書記曲敏,綏化副市長、望奎縣委書記單偉紅出席簽約開工儀式並講話;綏化副市長劉野,及市縣相關部門領導等見證簽約開工儀式。

  當天簽約的24個項目包括:綠色食品項目6個、新能源項目4個、新材料項目4個、生物工程項目4個、機械加工項目1個、現代服務業項目5個;超10億元項目1個、超5億元項目1個、超億元項目14個、超千萬元項目8個。

  曲敏在講話時,首先對望奎産業項目集中簽約開工表示祝賀,認為望奎産業定位準、項目品質高、園區承載強、工作氛圍濃,充分貫徹了市委決策部署,走出了“1+4”的融合發展之路。雙匯北大荒等一批在望奎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的産業項目,跑出了加速度。此次簽約項目,有超億元的,有填補空白的,市委市政府對此高度認可。望奎園區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由弱變強,望奎縣委縣政府抓招商引資上項目思路清、路精準、措施實,效果大。

  曲敏強調,綏化是農業大市、工業新軍、方興之城。我們實施“都城地”建設目標三年來,登上了三個臺階,凝聚了共識,完善了體系,蹚出了路子。“都城地”是綏化學懂弄通做實的施工圖,“都城地”是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冰天雪地變成金山銀山,綠水青山和冰天雪地孕育的寒地黑土是生金長銀的試驗田,“都城地”是老百姓追求美好生活的桃花源。推動高品質發展,望奎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縣域經濟發展三位一體,打了一場攻堅戰、漂亮仗,現已順利摘帽,目前正在鞏固提升。縣域經濟發展需要大項目,大項目需要大配套。希望望奎堅定信心,進一步聚焦以食品工業為主體的綠色産業發展。龍頭企業帶動,招大引強,希望望奎在高品質發展的路上繼續走在前列,幹在實處,做出應有貢獻。

  單偉紅説,如今的望奎,“綠水青山”發展後勁無窮,新型工業蓄勢勃發,“四宜城市”魅力令人嚮往,營商環境磁場效應強大。項目簽約、開工只是“萬里長征第一步”,項目順利建成投産、對經濟社會發展形成牽動力才是我們的終極目標。我們一定要加快推進項目落地,健全完善招商機制,加快項目建設步伐,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持續強化服務保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集中精力打好産業項目建設三年攻堅戰,以高品質産業項目建設助力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

  據介紹,近年,望奎積極搶抓推進産業項目建設,加快培育發展新動能,“轉型升級、綠色崛起”發展主題更加明晰,不斷放大寒地黑土上富集的農牧資源優勢,走出了一條優勢充分釋放的振興之路。圍繞以食品産業為核心,以生物醫藥、紡織服裝、包裝建材、生態能源“四大産業”為支撐的“1+4融合聯動”型産業發展定位,著力在拉長産業鏈、補強創新鏈、提升價值鏈上精準發力,一個具有一定影響力和競爭力的綠色食品工業大縣以及紡織加工基地、北藥産業基地、新型材料基地和新能源基地已初具雛形。江西雙胞胎集團、北大荒集團等國內500強企業,河南雙匯集團等農業産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國能集團、哈電集團等國家大型央企,國電科環集團、浙江美欣達集團等主板上市企業,河南牧原集團、四川巨能集團、江蘇天域航空集團等國內同行業領先企業紛紛進駐望奎,大企業、大集團對望奎産業發展的牽動能力持續增強。望奎正向打造綠色食品和生態能源兩個百億級産業集群目標奮力邁進。目前,全縣以糧食製品、肉類製品、調味製品、功能食品、酒類製品、特色飲品為重點的“六大食品産業集群”産值已經突破20億元,農産品綜合加工轉化率達到53%;在國能生物發電等企業的牽動下,農業秸稈得到充分利用,綜合利用率達到65.2%,並釋放出強大發展潛力。到2020年,全縣綠色食品産業和生態能源産業産值將分別實現35億元和20億元,真正實現多點支撐、多業並舉、多元發展的産業體系。(侯良 周鐵順 記者 宋一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