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大學生志願者為阿勒泰帶來了活力

2019-09-04 16:47:30|來源:生活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龍江大學生志願者為阿勒泰帶來了活力

黑龍江大學生志願者為阿勒泰帶來了活力

李曉宇(左三)進行大學生志願者宣講

黑龍江大學生志願者為阿勒泰帶來了活力

甄卓

黑龍江大學生志願者為阿勒泰帶來了活力

李曉宇

  “阿勒泰地區最缺少的就是人才,請你一定要把我們青河縣對黑龍江援疆志願者的感謝,帶回黑龍江!”在阿勒泰地區青河縣,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金花真摯地對生活報記者説,3年來,在黑龍江省第三批援疆前方指揮部的幫助下,青河縣的龍江志願者大學生,為這裡帶來了活力。記者了解到,大學生志願者援疆,不單單為一個青河縣帶來了活力,更為阿勒泰地區帶來了活力。

  青河縣委組織部部長王金花:

  “龍江大學生志願者都是各單位主力”

  “黑龍江援疆,有一件突出的工作,就是每年從東北三省招募大量的志願者進行人才援疆。現在,在青河縣的援疆志願者每年能達到200人,青河縣是全國招募志願者最好的縣。”青河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王金花説,2019年青河縣來了137名大學生志願者,其中,來自黑龍江的佔了三分之一。去年,留在青河縣的有90人,黑龍江的居多。“青河縣是邊疆縣,人才引進一直是一個問題,是黑龍江的大學生志願者們,給青河縣的工作帶來了活力!”王金花説。

  “他們普通話標準,年輕腦子靈活,寫材料思路開闊,熟悉掌握電腦,而且他們能吃苦,被分到縣裏各局、辦,或者分到各鄉,很快就能體現出孩子們的能力。現在,他們都是當地各單位的主力軍。”這幾年,援疆幹部、黑龍江援疆青河分指副指揮長、青河縣委常委、副縣長王朋每年都帶著青河縣團縣委回黑龍江招募志願者。

  大學生志願者甄卓:

  “我就像一個孩子在西部的懷抱中成長”

  “我們這批大學生志願者裏,還有一個齊齊哈爾老鄉,這個孩子在青河縣就工作得很不錯!”王朋説的這個大學生志願者,名字叫甄卓。24歲的甄卓,個子很高,曬得黑黑的他,來自齊齊哈爾泰來縣,在哈爾濱職業技術學院畢業後,于2018年7月21日在哈爾濱上火車,烏魯木齊培訓7天后,分到青河縣政府辦做秘書。短短一段時間,甄卓就成為了單位的骨幹。

  “來到新疆之後,我發現這裡很不錯。我還在考慮會不會簽第三年,也有可能留下,做一個大學生志願者。”甄卓説起話來十分幹練。招募大學生志願者,是大學生志願者西部計劃的內容,每年簽訂一次協議,志願服務最高可服務三

  年。甄卓已經是第二次簽訂協議了。當問及為啥選擇繼續留下來的原因,這個小夥子不假思索地説:“沒待夠!”

  在甄卓的微信朋友圈裏,記錄了他在新疆志願服務的點點滴滴。“我就像一個孩子一樣,在西部的懷抱中成長。”

  援疆幹部李曉宇:

  23天11000余公里到34所高校宣講招募

  42歲的李曉宇,2017年2月援疆,入疆前在黑龍江省公安廳工作。現任黑龍江省援疆前方指揮部團委書記,阿勒泰地區公安局警務保障處副處長,共青團阿勒泰地委副書記。李曉宇是黑龍江省十大傑出青年志願者、北京奧運會火炬手、中國傑出志願者,他除了出色完成了公安援疆警務工作獲得新疆安防傑出貢獻獎,還將人民警察與志願者雙重身份有機結合在一起,帶領廣大援疆團員青年在各自援疆的崗位上爭當先鋒、建功立業,並積極從事西部計劃大學生志願者的招募工作。讓團旗在援疆路上高高飄揚。

  新疆組建2019年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新疆專項優秀志願者典型事跡巡迴宣講團,選拔李曉宇為團長,帶領三名優秀大學生志願者以“到西部奮鬥,讓青春出彩”為主題進行全國宣講。宣講團歷經23天跋涉11000余公里對黑龍江、吉林、遼寧、陜西、甘肅等省份34所高校進行宣講招募,覆蓋學生萬餘人。李曉宇和成員們圓滿完成宣傳工作,招募西部計劃志願者近千名。

  李曉宇回憶起宣講時的一幕幕,頻頻為志願者豎起了大拇指,“援疆志願行,服務在四方,祖國需要處,皆是我故鄉。”(記者 袁成亮 張宇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