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西市梨樹區緊盯目標持續發力 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2019-09-05 13:43:37|來源:雞西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梨樹:緊盯目標持續發力 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擼起袖子加油幹,全力打好項目“百日攻堅”。日前,雞西市梨樹區積極開展走訪調研,解難題優環境,凝心聚力抓好項目建設,服務項目建設,以項目建設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梨樹區始終將招商引資作為經濟工作的生命線,把産業項目作為激發經濟活力的總開關,解決補齊現有企業産業發展短板,延伸産業鏈條,提高産品附加值。突出抓好工業谷建設,加強對上爭取力度,加大項目建設服務力度,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力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今年以來,按照省、市要求,結合實際,以突出一條主線、建設一谷一帶,發展新煤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綠色食品和北藥“三新一綠”四大産業為主攻方向,深入推進招商引資項目建設三年攻堅戰。

  2019年,共實施重點項目28個。其中,5000萬元以上重點産業項目6個,已開工5個;500萬元—5000萬元産業項目16個,已開工項目9個。

  鑫發肉驢養殖屠宰加工項目,規劃總投資5000萬元,佔地5萬平方米,一期建設肉驢養殖基地和農家旅遊觀光區,二期上肉驢深加工生産線。項目於今年5月開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資400萬元,已建成鋼構驢舍1棟、飼料車間1棟,完成3座玻璃鋼材採摘大棚基礎建設、建設水産養殖區2個,正在進行其餘廠房土建工作。項目達産達效後,年産肉驢3000頭,驢肉熟食105萬斤,驢皮阿膠15000斤,年銷售收入4080萬元,年利潤326萬元,年稅金245萬元。

  栽好“梧桐樹”,增強承載能力。梨樹區成立工業谷建設推進工作組,配合雞西市經開區管委會,加快辦理規劃、環評等前期手續。抓好房屋徵收和土地騰空,加快工業通用廠房、污水處理廠、熱電聯産建設,不斷完善工業谷“六通一平”等基礎設施,打造投資新沃土。

  招引“金鳳凰”,確保招商實效。梨樹區深入開展以商招商、小分隊招商,廣泛收集招商線索。在項目建設上,進一步挖掘梨樹區資源潛力、産業優勢,在推動項目建設上發力,積極“走出去”,投入到招商一線,強化招商人才隊伍建設,拓展招商引資新思路,為項目建設實行領辦、代辦制,整個過程提供方便、快捷、優質的服務,實現項目落地生根。以石墨精深加工、煤化工等下游産業為主攻方向,持續做長、做強産業鏈。緊盯江蘇等發達地區産業轉移時機,通過高校、園區搭建與企業的洽談對接平臺,廣泛宣傳項目扶持政策,研究産業轉移稅收分成辦法,爭取好項目、大項目轉移落戶。

  打造“暖環境”,全力優化服務。梨樹區持續實施區級領導包保等項目幫扶制度,做好“保姆式”服務,加快落地項目開工建設、達産達效。成立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綠色食品、文化旅遊五個招商組,共計60人,結合實際、明確目標、合理定位,認真梳理有價值線索,依託高校、各地商會等各種招商渠道,全方位開展招商引資及推介活動,制定招商路線,分組“走出去”,不斷擴大梨樹區知名度,力爭招商引資取得實效。把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納入區直部門幹部績效考核體系,下大力氣整頓機關作風、優化營商環境,切實形成“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圍繞項目幹”的工作氛圍。

  提升“軟實力”,完善基礎設施。梨樹區緊密對接國家和省、市各項扶持政策,多方爭取政策、資金,加大對中央預算、省級預算投資項目的申報力度,大膽、合理地申請好、使用好地方政府債券,加快完善區域內的水、電、路等配套設施,為産業項目建設奠定基礎。

  梨樹區正緊盯目標,持續發力,加快構建支撐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現代産業體系,努力完成全年産業項目建設任務,為雞西高品質發展、打造轉型發展升級版提供有力支撐。 (記者 于敬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