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西:不斷優化政務服務環境 提升企業群眾辦事便利度

2019-09-10 10:02:18|來源:雞西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從項目的前期規劃,到後期的立項審批,包括一些相關的手續辦理,市營商局為我們做了很多工作。還專門召開項目前期預審會,協調各部門幫助我們解決問題,極大地縮短了相關手續的辦理時間,為我們企業節省了寶貴時間,縮短了建設週期。我們的超高功率石墨電極項目5月份立項,7月10日就開工了,這是我們投資者沒想到的。”9月7日下午,談起雞西市的營商環境,雞西一墨炭素製品有限公司經理劉烝麟給予點讚。

  《黑龍江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實施以來,雞西市將《條例》作為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依據和主要抓手,深入廣泛學習宣傳、貫徹實施,雞西市上下優化營商環境明顯增強,市場環境、法治環境逐步改善,政務服務不斷優化,提升了企業群眾辦事便利度、滿意度。

  雞西市積極推進政務服務流程再造,聚集與群眾和企業密切相關的重點領域重點事項,全力推進“網上辦”“馬上辦”“一次辦”,對雞西市5704項政務服務事項流程進行優化再造,目前,雞西市“最多跑一次”事項已達4786項,佔比83.9%;“網上辦”事項3615項,佔比63.4%;“馬上辦”事項1750項,佔比30.7%。雞西市還持續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按照國家、黑龍江省關於加快推進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的工作部署,籌建雞西市集政務雲、網上政務服務、數據共享交換、信用信息應用、互聯網+監管、營商環境分析評價等平臺于一體化政務大數據平臺,為實現我市“一網、一門、一次”改革目標提供基礎支撐。

  雞西市還大力推進線上線下融合發展,依託市網上政務服務平臺,開發設計了中心網上申報、網上審批業務、自助查詢、自助終端等軟體系統,並與市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實現有機融合,統一了辦事服務入口,初步形成線上線下融合發展的政務服務模式。目前,市本級政務服務事項網上可辦率75%,網上平均辦理時限為1.5個工作日,平均提速率85.1%。推進政務服務事項集中辦理。進駐市政務大廳的780項(含子項和辦理項)政務服務事項有626項實現“一窗”分類受理。雞西市還延伸服務鏈條,在街道辦事處、社區設便民服務站90個,方便群眾“就近辦”。

  近年來,雞西市不斷推進不動産登記改革,依託市網上政務服務平臺,集成了不動産登記、房産服務、稅務、物管等4個業務專網,統一了辦事服務入口,整合了房屋入戶、交易、抵押三大類13項業務的申請表單及申報材料,減少重復提交材料8份,審批環節由原來16個減少到4個,辦理時間由原來的30天壓縮至5個工作日,實現了“一次申請、一次錄入、一窗受理、一次繳稅費、並聯審批、限時辦結”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標。雞西市還積極推進商事登記制度改革。以“多證合一”推動“簡政放權”,已實現“一次性告知、一表制申請”“三十五證合一、一照一碼”,2019年雞西市累計發放“一照一碼”營業執照10207份,雞西市企業開辦時間平均壓縮至3個工作日。

  2019年以來,雞西市積極探索“承諾即開工”模式,7月5日,應城子河區政府申請,召開雞西市首次招商引資工程建設項目聯合預審工作會議,協調市住建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生態環境局等部門為企業提供政務服務,主動為企業答疑解惑,同時對各部門的行政許可審批工作進行定期跟蹤評價,對2個項目做好要素服務保障,確保項目促進工作順利實施,目前1戶企業已開工。(記者 王文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