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布力建成國內首個跳臺滑雪四季場地 全力服務北京2022年冬奧會

2019-09-10 13:49:10|來源:人民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亞布力建成國內首個跳臺滑雪四季場地 全力服務北京2022年冬奧會

  為全力服務北京2022年冬奧會,黑龍江省體育局發揮資源優勢,為國家提供優質訓練基地。經過一年多施工,日前,K90四季跳臺滑雪場地經試跳驗收成功,這標誌著國內首個跳臺滑雪四季場地誕生,解決了備戰冬奧會跳臺滑雪全年訓練的問題。

  據了解,K90跳臺始建於1989年,是我國第一座達到競技標準的滑雪跳臺。多年來,K90跳臺滑雪場地經過不斷完善,通過了國際雪聯(FIS)的認證,並獲得其頒發的證書。承擔了第三屆亞冬會、第24屆大學生冬季運動會、全國冬運會等賽事跳臺滑雪比賽任務。

亞布力建成國內首個跳臺滑雪四季場地 全力服務北京2022年冬奧會

  北京申辦2022年冬奧會獲得成功後,為改變冰強雪弱局面,我國加大了雪上項目的建隊和訓練力度。黑龍江省有著冰雪自然資源優勢和傳統冰雪體育資源優勢,一直以來積極為2022年冬奧會謀劃並提供全方位服務。作為國際冬季項目訓練基地,黑龍江省體育局根據國家備戰需要,對亞布力高山、越野、跳臺等場地進行了改造。將K90跳臺滑雪場地改造成四季場地既是其中一個重點項目。

  據了解,K90場地的施工改造從2018年9月開始,工程包括將原有護坡塊石清除,平整護坡面;新做框架土工格室植草護坡1800平方米,格柵內回填200mm厚種植土,種植樹苗及草皮,溝外10m寬度範圍自然地面做8%反坡;著陸坡鋪設15cm厚鋼筋混凝土底板,混凝土板坡度大於25度時,採用防滑錨桿錨固底板;新建鋼筋混凝土蓄水池1座,面積47.84平方米;安裝助滑槽,寬度2.5米;安裝著陸區四季草等。2019年9月4日經過國家隊夏季試跳成功,通過驗收。K90四季跳臺建成,解決了我國跳臺滑雪運動員在國內只能雪期單季訓練的問題,有效地延長了訓練時間,為備戰冬奧會提供了場地保障。

亞布力建成國內首個跳臺滑雪四季場地 全力服務北京2022年冬奧會

  據悉,K90跳臺滑雪場地改造項工程要求較高,難度大、工期緊、任務重,負責施工的卡賓滑雪是國內唯一一家集規劃設計、施工建設、産品供應與安裝于一體的跳臺項目公司。同時聘請了以體育場館設施建設工程監理、技術諮詢和項目管理為特色,具備體育工藝專項技術服務與管理經驗的中國奧委會控股的華體集團旗下全資子公司北京建宇建設管理有限公司進行全過程諮詢服務與監理工作。(趙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