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雄風再出發 | 做強裝備製造 建設工業強省

2019-09-19 10:25:44|來源:黑龍江電視臺|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2018年,習近平總書記親臨黑龍江視察時,作出重要指示,“實體經濟要靠自己、裝備製造業也要靠自己”。一年來,黑龍江省把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擺在突出位置,以改革創新的昂揚姿態向工業強省闊步奮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在黑龍江省發改委重大項目辦公室的百大項目建設綜合信息服務平臺上,通過大螢幕可以實時看到全省百大項目建設、進展情況,通過衛星圖片抓檢測、信息平臺抓調度、微信程式的植入抓跟蹤,加快項目的建設進展。在“百大項目”中,有40個重點産業項目,涵蓋“五頭五尾”、裝備製造等涉及黑龍江經濟發展的重點領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作為全省重點建設的百大項目之一,哈爾濱東安汽車發動機製造有限公司的新款發動機項目廠房已經完工, 正在進行生産線的調試,與上一代産品相比,新款發動機更加環保、性能更好、體積更小。新款發動機項目,引進了國內先進的智慧化汽車發動機生産線。投産後,每年將有十五萬台中高端發動機從這裡走出去,滿足國産中型SUV快速增長的市場需求。目前項目正在以超預期進度推進。東安汽發副總經理靳松介紹在,這個項目將在今年十月底投入使用,投産以後可以為公司帶來二十多億元的銷售收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中國一重作為新中國第一個重型裝備製造廠,為國家經濟建設做出了巨大貢獻。今年,集團實現了“首季滿堂紅”“半年雙過半”的目標,為黑龍江工業高品質發展交出了一份漂亮的“一重答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中車齊車牢記總書記囑託,苦練內功,僅去年就新造了43個鐵路貨車品種,産品遠銷澳大利亞、新西蘭等59個國家和地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除了一重、中車,一年來,“龍江製造”更多捷報頻傳:東輕公司成功研製出機翼壁板鋁合金材料,國産大飛機即將插上中國翅膀;航空工業哈飛公司製造的中國首款具備優異高原性能的AC312E型直升機完成中國民航局審定;由哈電集團承建的白鶴灘電站首臺長短葉片轉輪完工下線,世界單機容量最大百萬千瓦水輪發電機組的所有關鍵核心部件,全都實現技術突破。今年上半年,黑龍江裝備工業實現快速增長,工業支柱産業地位越加穩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