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引領綠色未來 黑龍江省釋放綠色發展能量

2019-09-20 18:11: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9月20日,第七屆黑龍江綠色食品産業博覽會和第二屆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新聞發佈會在哈爾濱召開。黑龍江省政府副秘書長邢愛國,黑龍江省委農辦主任、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廳長王金會,黑龍江省貿促會會長王英春,黑龍江省糧食局副局長潘升出席發佈會,介紹展會有關情況,並回答媒體和公眾關心的問題。

(已修改)【黑龍江】【原創】創新引領綠色未來 黑龍江省釋放綠色發展能量

第七屆黑龍江綠色食品産業博覽會和第二屆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劉才星

  據悉,第七屆黑龍江綠色食品産業博覽會(以下簡稱“綠博會”)和第二屆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以下簡稱“大米節”)定於2019年10月10日至10月14日在哈爾濱國際會展體育中心舉辦。展會總面積6.8萬平方米,設大米節展區、金秋糧食交易會展區、綠色食品展區、農業科技展區、農業綜合服務展區、食品加工與包裝機械展區、農機設備展區、生物質綜合利用設備展區、國內特色食品展區、進口食品展區、省內市(地)綜合展區,共11個展區。哈爾濱國際會展體育中心室內A、B、C廳共設1736個國際標準展位。截至9月20日,展會已確認展位2069個(含標準展位和特裝展位),超出展覽規劃的19.2%。

(已修改)【黑龍江】【原創】創新引領綠色未來 黑龍江省釋放綠色發展能量

佳木斯市樺川縣“星火大米”等特色優質産品亮相第六屆中國-俄羅斯博覽會和第三十屆哈爾濱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 攝影 劉嘉麗

  據黑龍江省政府副秘書長邢愛國介紹,本屆綠博會和大米節首次將“黑龍江綠色食品産業博覽會”“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黑龍江金秋糧食交易合作洽談會”“哈爾濱世界農業博覽會”等展會合一,以“品質匯聚供給優勢,創新引領綠色未來”為主題,讓黑龍江稻米飄香世界,旨在通過宣傳黑龍江省藍天、碧水、凈土的自然條件和生態環境,打好寒地黑土、綠色有機、非轉基因優勢牌,把綠色食品和農副産品加工業打造成為黑龍江省的第一支柱産業,推動“種得好、産得優、賣得俏”,釋放綠色發展的新優勢,助推“老字號”煥發生機活力,“原字號”延伸産業鏈,“新字號”不斷聚集。

(已修改)【黑龍江】【原創】創新引領綠色未來 黑龍江省釋放綠色發展能量

北大荒·首屆中國農墾食材交易會暨文化旅遊節上,市民品嘗安達“十八里香瓜” 攝影 劉才星

  本屆綠博會和大米節期間,黑龍江好食材暨龍菜品鑒會、第七屆綠博會和第二屆大米節巡館活動、第二屆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挑戰“最大規模的大米品鑒活動”吉尼斯世界紀錄活動、第七屆綠博會和第二屆大米節開幕式、第二屆中國∙黑龍江大米節“大米品評品鑒活動”頒獎儀式、第二屆中國∙黑龍江大米節稻米産業發展論壇、第二屆中國∙黑龍江大米節採購商對接會、中俄大豆貿易與投資對接會、黑龍江省綠色食品企業産品推介和對接會、第四屆中國(哈爾濱)國際生物質能源發展高峰論壇暨秸稈産業園區投融資洽談會、黑河農産品區域共用品牌推介會11項配套活動將陸續舉辦。

(已修改)【黑龍江】【原創】創新引領綠色未來 黑龍江省釋放綠色發展能量

哈爾濱市方正縣稻田裏等待收割的水稻 攝影 劉才星

(已修改)【黑龍江】【原創】創新引領綠色未來 黑龍江省釋放綠色發展能量

“中國農民豐收節”中,農民共揚穀物慶豐收 攝影 韓俏

  近年來,黑龍江省堅持以“糧頭食尾”“農頭工尾”為抓手,推動糧食精深加工,做強綠色食品加工業,把發展壯大綠色食品和農副産品加工業作為一個戰略定位,努力將綠色食品和農副産品加工業打造成為黑龍江省的第一支柱産業。

  據介紹,本次展會産業鏈更全、覆蓋面更廣、企業參與更加積極。本屆綠博會和大米節全産業鏈展示了原糧、成品糧、糧食深加工、食用油、乳製品、肉、禽、蛋、水産品、酒類及飲品、山特産品加工等産業;設置了農業科技、“互聯網+現代農業”、扶貧攻堅成果、金融惠農、食品安全追溯、物流與供應鏈等板塊;豐富了拍賣、結算、包裝、倉儲、物流、金融等內容;全面提高了綠色食品在生産、流通、銷售等關鍵環節的銜接效率。同時,本次展會專業化水準顯著提升。第二屆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以“稻米飄香世界”為主題,將通過“品、展、銷、論、拍”等形式,打造大米行業全領域、高規格、深內涵的國際化盛會。本次展會産品與市場對接也更緊密。此次展會將在活動組織策劃過程中主動對接市場,採取一系列舉措幫助企業拓展銷售渠道,引導農産品由“種得好”向“産得優”“賣得俏”轉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