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河湖“四亂”問題銷號過萬

2019-09-20 08:48:19|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我省河湖“四亂”問題銷號過萬

  記者在9月19日召開的2019年度黑龍江省總河湖長會議上了解到,黑龍江省自4月實施“清四亂”攻堅戰以來,發現規模以上河湖“四亂”問題11187個,已銷號10747個,銷號率96%;規模以下河湖“四亂”問題2221個,已銷號2000個,銷號率90%;拆除松嫩兩江圍堤1394公里,完成年度任務的90%。今後黑龍江省將重點開展四項工作,即全力推進河湖劃界工作,分類處理剩餘“四亂”問題,全面加強河湖監管,做好年度總結考核。

  會議指出,2019年黑龍江省上下深入落實省總河湖長1號令,堅持標本兼治、“盆”“水”共治,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實施“清四亂”攻堅戰,在治“水”方面,實施“五水共治”,1月-8月,全省62個國考斷面優良水質(I-Ⅲ類)比例61.3%,高於年度目標4.8個百分點,劣V類水質斷面2個,佔比3.2%,同比下降1.6個百分點。特別是重拳出擊“清四亂”成效明顯,得到了水利部的認可。

  黑龍江省在上半年工作中,強化組織領導,壓實落靠責任,高位推動、齊抓共管。黑龍江省級河長湖長帶頭巡河,黑龍江省人大將河長制納入“一法一例”檢查,黑龍江省紀委監委將“清四亂”納入漠視群眾利益專項整治問題,黑龍江省政法委將非法採砂納入“掃黑除惡”專項鬥爭。

  強化運行機制,形成工作合力。黑龍江省河長制辦公室與省公安廳、黑龍江省檢察院聯合部署“清四亂”工作,嚴厲打擊非法圍堤和自行恢復圍堤行為。借助“掃黑除惡”大勢,排查涉河湖問題線索58件,確定為“涉黑涉惡”並立案4件,調查處理17人。

  強化“百日攻堅”,突出整治成效。逐級成立作戰指揮部,專班推進,自4月18日以來,共集中解決了四分之三的“四亂”問題,有效解決了河道行洪“腸梗阻”問題,使洪水下泄速度明顯加快,提高了河道行洪能力。

  下一步,黑龍江省將針對河湖管理範圍劃界任務艱巨、全部銷號剩餘“四亂”問題難度較大、水質水體達標治理任務艱巨等問題,科學制定清理計劃和方案,採取通報和調度等措施“啃硬骨頭”,確保年底前完成階段任務。(李芳菲 記者 吳玉璽 張長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