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愛輝區:中俄農民共慶豐收 農業交流提質升級

2019-09-23 16:29: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時和年豐,稻香萬里。秋分時節,黑河市愛輝區到處盪漾著疊翠流金的秋色,瀰漫著豐年收穫的芬芳。9月23日,2019中國(黑河)農民豐收節慶祝活動,在黑河市愛輝區璦琿鄉野公園拉開序幕。一江兩岸的中俄兩國農民以碩果滿倉展示豐收成果,以縱情歌舞分享豐收喜悅,共同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的到來。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供稿】黑河市愛輝區:中俄農民共慶豐收 農業交流提質升級

中俄兩國人民共慶豐收

  笑容挂在臉上,幸福灑滿鄉野。本次農民豐收節充分把握愛輝區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地緣優勢,以中俄農民為主角、以農田草原為舞臺,以大豆、西瓜、水稻等農作物和中俄特色産品為裝飾元素,以勤儉質樸的農家情盡展五穀豐登的農家樂。

  2019中國(黑河)農民豐收節慶祝活動設文藝演出、農特産品展示區和中俄特色展示區三大板塊。通過“演、展、賽、賞、樂、娛、遊”的方式全面展示愛輝區農業綠色發展新成果、農村新風貌和農民新形象,讓農民深切感受到榮譽感、幸福感和獲得感。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供稿】黑河市愛輝區:中俄農民共慶豐收 農業交流提質升級

特色農産品展示

  在璦琿鎮外四道溝村中俄特色展示區,充滿“混搭”風格的慶祝活動,掀起了中俄兩國農民歡慶豐收的“共鳴”。在中俄農民豐收街,一邊是以套娃、紅菜、向日葵、大列巴、麵包圈等元素裝扮的俄羅斯風情展位,一邊是玉米、荷花、剪紙、撮羅子、篝火扮靚的民族鄉鎮豐收創意展示區,一邊是熱情奔放、盡情狂歡的俄羅斯農場主,一邊是難掩喜悅卻又略帶羞澀的中國莊稼漢,一條街道,兩種風情,各具特色而又相映成趣;在四道溝莊園至外四主街,由中俄農民演繹的田園音樂會和100幅色彩明快、惟妙惟肖的中俄少年兒童繪畫作品,為農味十足的鄉間小路,增添了浪漫的藝術氣息。同時,中俄集體婚禮,中俄兩國農民、中小學生、藝術家、廚師等共同繪製70米“豐收”長卷,為2019中國(黑河)農民豐收節活動錦上添花、喜上加喜。從鄉土氣息到異國風情,從成果展示到互動體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慶祝活動,真正讓農村熱起來,讓農民樂起來。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供稿】黑河市愛輝區:中俄農民共慶豐收 農業交流提質升級

喜慶的中俄集體婚禮現場

  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中俄建交70週年。中俄兩國的農業交流合作已經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由點到面,形成了人員交流、技術交流、産品交流、信息交流的良好局面。近年來,愛輝區全力打造中俄跨境合作交流區,把對俄農業開發作為對俄合作的重要內容,加大資金、政策等扶持力度,種地範圍已由一江之隔的布拉戈維申斯克市擴展到猶太州的比勒比詹區和濱海邊疆區,積極幫助企業爭取進口糧食指標,疏通回運環節,幫助協調對俄出口勞務指標,年回運糧食10萬噸。2018年1月至2018年9月,愛輝區農産品貿易額1302.94萬美元。隨著黑龍江自貿區黑河片區的獲批,黑河“極境寒養”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的進一步打響,中俄兩國農産品貿易優勢日益突顯,這些發展變化也將進一步推動中俄國“産業聯動”,強化“農業、經貿、旅遊、文化”發展品牌,促進中俄國農業交流合作領域拓展和層次提升。(圖/文 張思洋 編輯 于靈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