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兩鎮獲評全國“一村一品”示範村鎮

2019-10-09 10:14:09|來源:牡丹江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我市兩鎮獲評全國“一村一品”示範村鎮 林口縣古城鎮及寧安市蘭崗鎮雙雙上榜

牡丹江市兩鎮獲評全國“一村一品”示範村鎮

  日前,記者從牡丹江市農業農村局獲悉,農業農村部發佈了第九批全國“一村一品”示範村鎮名單。在各地申報推薦的基礎上,經專家審核,共有442個村鎮進入名單,其中,牡丹江市林口縣古城鎮及寧安市蘭崗鎮雙雙上榜。

  據介紹,“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區域範圍內,以村為基本單位,按照國內外市場需求,充分發揮本地資源優勢,通過大力推進規模化、標準化、品牌化和市場化建設,使一個村(或幾個村)擁有一個(或幾個)市場潛力大、區域特色明顯、附加值高的主導産品和産業。打造一批特色鮮明的“一村一品”,將示範帶動更大範圍的鄉土特色産業發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鄉村全面振興提供有力支撐。

  入選該名單的林口縣古城鎮,座落在烏斯渾河與鯰魚河匯河東岸,牡佳鐵路和林刁公路經由鎮政府所在地穿越而過。全鎮總人口26022人(2017年),滿、朝鮮等少數民族人口約佔9.5%。該鎮春季雨水較少易旱,夏季雨水較多,適宜農作物生長。近年來,該鎮在農業産業化發展上不斷努力,榮獲省級生態鄉鎮、市級文明鄉鎮和縣級農業農村工作先進單位等多項榮譽稱號,並於2017年被認定為國家級綠色食品原料基地和國家級籽用南瓜生産基地核心區。

  寧安市蘭崗鎮則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牡丹江南部),屬寒溫帶大陸性氣候,無霜期平均在135天-145天,全年日照在2500-2700小時,積溫2600度左右,正常降雨量500-600毫米,特別適合西瓜種植生産。寧安市蘭崗鎮的西瓜以高産穩産、品種多、品質優、耐貯耐運等優點聞名全國。(楊銳 記者 諶憶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