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質招商引資築牢雪城經濟建設生命線

2019-10-14 10:09:29|來源:牡丹江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高品質招商引資築牢雪城經濟建設生命線 1至9月份,全市引進域外資金120.48億元,同比增長12.3%,比去年同期增長29.8個百分點

  10月11日,記者從牡丹江市經合局獲悉,2019年以來,牡丹江市上下把招商引資作為經濟建設的生命線,緊緊圍繞産業發展“435”計劃,以“招引大項目、培育大産業、實現大發展”為目標,以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為重點,統籌部署、創新舉措、專業推動、精準發力。1至9月份,全市引進域外資金120.48億元,同比增長12.3%,比去年同期增長29.8個百分點,為全市實現“一年企穩,兩年提速,三年突破”目標,推動牡丹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奠定基礎。

  據了解,按照牡丹江市委十二屆四次全會提出的要求,牡丹江市經合局強化産業發展支撐,高品質精準化招商引資,圍繞“旅遊+”、“兩頭兩尾”、戰略性新興産業等領域謀劃生成一批延鏈、補鏈、擴鏈、強鏈型産業項目。1至9月份,牡丹江市引進的域外資金中,省外到位資金(省考核指標)64.7億元,省內到位資金55.35億元。全市新簽約億元及以上招商引資項目65個,比去年同期增加6個。

  2019年以來,牡丹江市各級領導高度重視招商引資工作,親自部署,靠前指揮,形成強大招商推動力,多路出擊,對接洽談,各地聯動,多點發力,已形成全市招商“一盤棋”合力。為提高招商引資精準性,牡丹江市完成“一個産業規劃、一個招商項目儲備庫、一個園區承載招商平臺庫、一個重點對接企業名錄庫、一個重點區域招商人脈資源信息庫、一個招商專案、一個招商宣傳片”“七個一”的招商基礎建設,採取動態化管理、常態化更新,為實施專業招商、精準招商提供基本遵循;創新舉措,通過組建專班、創新機制、嚴格督考,構築招商引資新格局;夯實基礎,整合招商引資新資源,以理清家底為目的,以建設“招商四庫”及圖冊、圖譜為重點,築牢招商引資基礎工作;精準對接,探索招商引資新路徑,聚焦現有産業補鏈強鏈擴鏈、我市區位資源優勢、新經濟、新業態等開展招商;借助外力,創新招商引資新模式,以商招商、委託招商、網絡招商;密切配合,建立項目落地新機制,培養隊伍,組織招商幹部培訓,提升工作能力水準。

  下一步,牡丹江市將高效推動專班建設,深化對口合作,解放思想,體制創新,借助展會商會活動,強化督辦考核,聚焦營商環境,加強專業招商隊伍建設,在招大引強、公司化招商、全力推介招商、項目上報制度規範、項目落地服務、提升招商水準等多個方面實現新突破。(原妍 記者 王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