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食”尚好品質 肇源大米閃耀第二屆國際大米節

2019-10-14 16:39: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 實習生 康婉瑩):第七屆黑龍江綠色食品産業博覽會和第二屆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在哈爾濱國際會展體育中心10月14日迎來收官。大慶市肇源縣三家企業獲得大米節三個獎項,其中鯰魚溝大米不負眾望獲得銀獎,進一步擴大了肇源大米品牌影響力和知名度,加速推動肇源縣大米産業升級發展。

【黑龍江】【原創】綠色“食”尚好品質 肇源大米閃耀第二屆國際大米節

第二屆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現場 攝影 劉才星

  在第二屆國際大米節大米品評品鑒活動中,肇源縣鯰魚溝萬基穀物加工有限公司“吉源香1號”大米摘得銀獎;莊稼人種業有限公司“吉源香1號”大米獲得銅獎;婁家寨糧食種植專業合作社大米獲優秀入圍獎。

  鯰魚溝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與國內兩家企業簽下4萬噸大米訂單。同時,鯰魚溝萬基穀物加工有限公司還作為從黑龍江省近千家大米企業中遴選出的20家優質米企之一,參加了2019年首屆黑龍江網絡大米節優質大米品牌評選活動,通過新浪網視頻、微博、快手、抖音等平臺,向億萬網友宣傳推介肇源大米。

【黑龍江】【原創】綠色“食”尚好品質 肇源大米閃耀第二屆國際大米節

參展的“肇源大米”産品 攝影 劉才星

  本屆綠博會和大米節首次將“黑龍江綠色食品産業博覽會”“中國·黑龍江國際大米節”“黑龍江金秋糧食交易合作洽談會”“哈爾濱世界農業博覽會”等展會合一。肇源縣組成由肇源縣副縣長朱學良帶隊,肇源縣發展和改革局等單位與十余家大米企業代表參加的代表團,攜帶大米、雜糧和河蟹等農副産品在多個展位參加了展銷展覽和推介對接等經貿洽談活動。肇源縣副縣長朱學良在大米節供需商務對接會和在展區內舉辦的肇源縣專場推介會仲介紹道,“肇源大米”因産自黑龍江省肇源縣而得名。肇源縣位於黑龍江省西南部,松嫩兩江左岸,松嫩平原腹地,現有水田100萬畝,年産水稻近60萬噸、大米42萬噸,産品遠銷廣東、福建、雲南、貴州、四川等省市。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精耕細作的生産標準、綠色健康的優良品質是“肇源大米”得到市場認可和消費者青睞的主要原因。

【黑龍江】【原創】綠色“食”尚好品質 肇源大米閃耀第二屆國際大米節

肇源大米展區 攝影 劉才星 

  據了解,本屆大米節品評品鑒活動,共徵集稻米樣品251份,由黑龍江省哈爾濱國信公證處對樣品DNA指紋檢測驗證品種的真實性進行公證。活動經過前期碾磨品質、理化性狀和食味品質三方面篩選,評選出前50名參加10輪初評,並按照食味品質評分高低選出前30位作為獲獎樣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