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化市蘭西縣重拳整治破壞營商環境突出問題

2019-10-29 11:27:35|來源:綏化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蘭西重拳整治破壞營商環境突出問題

  綏化市蘭西縣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深化機關作風整頓,以零容忍的態度重拳整治“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假作為”等破壞營商環境的突出問題,創新搭建監督平臺,引導群眾正確反映訴求,全面打造優質高效的政務環境,創建既“親”又“清”的新型政商關係。

  “便”字當頭,保證群眾監督舉報有出口。蘭西縣採取公開舉報方式、開通專線電話、開辦專題欄目、發揮專員作用方式,保證群眾監督舉報有出口。通過“清風蘭西”微信公眾平臺、政府網站、報紙專欄等媒體公佈舉報方式,並專門開通破壞營商環境電話舉報專線,優先登記、快速受理影響營商環境的問題,引導群眾參與舉報。同時,在縣電視臺《正風肅紀半月談》欄目播出7期節目,共8個單位“一把手”與百姓面對面,談優化營商環境服務措施、改進措施,並公開承諾。先後對5起典型案件公開曝光。通過暗訪和受理群眾投訴收集20多條問題線索,督促整改16項問題,幫助30多人次群眾解決實際問題,解答政策、措施類諮詢40余人次,引導群眾反映問題4次。此外,聘請100名黨風政風監督員,及時收集、反饋破壞營商環境信息,調動社會力量參與優化營商環境的積極性。

  “盯”住不放,保證監督網絡嚴密無縫隙。蘭西縣採用網格化監管、常態化監督、精準化監控等手段,保證監督網絡嚴密無縫隙。蘭西縣建立主要領導統籌抓總,主管領導分區包片,科室聯繫鄉鎮(部門),幹部入村下屯的全覆蓋監督模式,深入窗口單位、執法部門開展巡迴檢查,並成立兩個常規監督問責組,對破壞發展環境的人和事,堅決查處,查實一起、通報一起。同時,每週確定一名縣紀委監委班子成員帶隊,組建“突擊隊”,進行明察暗訪、調查走訪、開門接訪、入企踏訪,查找突出問題,對監督成效進行檢驗。截至目前,進行明察暗訪12次,調取影像資料40小時,對2個政務中心、3個鄉鎮辦事大廳、6個縣直部門窗口開展監督檢查,走訪企業17家,發現問題18個,責令立即整改10個,向相關部門提出整改建議8條。

  “準”下功夫,保證懲處問責有力不泛化。蘭西縣堅持查處準、執紀準、問責準的原則,保證懲處問責有力不泛化。堅持對頂風違紀、我行我素、侵害群眾和企業利益等問題,嚴厲查處,以零容忍的態度、鐵的紀律推動全縣優化提升營商環境工作各項措施不折不扣落地生效。準確政治界限,綜合認定崗位職責、履職情況和實際表現等方面情況,及時糾正“湊數式問責”“為問責而問責”等問題,在運用紀法條規時集體研究、反復推敲,既不拔高,也不降格,確保法紀適用準確、得當,保證執紀精準,精準把握問責對象,緊盯“關鍵少數”,避免替責、防止推責等錯誤行為。

  據了解,今年以來,相繼通報曝光一批典型違紀違法案例,查處破壞營商環境案件6起,處理6人,達到“查處一個,教育一片”的效果。(于哲 董雲峰 記者 許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