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崗市全面開展食品安全執法辦案攻堅戰

2019-10-30 13:35:09|來源:鶴崗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全面開展食品安全執法辦案攻堅戰

  連日來,鶴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圍繞食品安全方面突出問題,緊緊抓住人民群眾關注的難心事、煩心事,全面打響了食品安全攻堅戰,嚴厲打擊食品生産經營環節違法違規行為,堅決取締“黑工廠”“黑作坊”“黑窩點”,持續加大食品安全執法辦案力度,切實保障了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為了拓寬案件線索來源渠道,鶴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加大《黑龍江省舉報制售假冒偽劣産品違法行為線索獎勵實施意見》的宣傳力度,廣泛發動群眾舉報制售假冒偽劣食品,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近期,鶴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根據舉報線索成功查處了多家“黑工廠”“黑作坊”,食品安全領域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取得了精準突破。

  鶴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在東山區東方紅鄉福美隆食品廠發現,該廠用回收超過保質期食品為原料生産月餅。現場查獲過期食品原料5000余斤、成品月餅700余件,價值20余萬元。執法人員封存了産品和原料,並進行了抽樣檢驗,案件已移交到公安機關,涉案人員已被行政拘留。在東山區新華鎮億鶴肉製品廠,執法人員發現該廠使用超過保質期的添加劑和無檢疫合格證的豬肉加工肉灌製品,他們封存了超過保質期的添加劑100余斤、肉灌製品700余斤、豬肉2000余斤,價值約2萬餘元,目前鶴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正在與公安局、檢察院、農業農村局聯合深入調查。

  鶴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執法人員連續兩天對工農區吉祥家園小區5號樓進行了蹲守摸排,對該場所進行了突擊檢查。執法人員現場看到加工場所環境惡劣,原料儲存房間雜亂不堪,生産條件、場地環境極差,無消毒場所及配套設施,生活用品和加工的肉製品隨意堆放,生産食品的器具滿是污垢、散發出異味。經查,加工點無營業執照、無食品生産許可證、無從業人員健康證,是典型的食品加工“黑作坊”。執法人員當即對現場的加工設備及100余斤原材料進行了現場查封,扣押了肉製品、鹵製品加工成品80余斤。執法人員還在興安區紅旗鎮合心村一食品加工點發現,其生産場地面積狹小,生産設備簡陋,衛生條件極差,完全不符合食品生産加工要求。現場還存放著其他廠家的包裝物及大量無廠家信息的袋裝油炸花生米,“黑作坊”生産的産品主要銷往五指山、老街基早市等地,存在嚴重的食品安全隱患,執法人員依法對涉案産品進行扣押,並對相關負責人進行立案處理,現場共查獲600余斤熟制花生米成品、油炸花生84袋、美食花生64袋、包裝袋14600個。

  目前,鶴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針對食品安全領域侵害群眾利益問題開展的食品安全執法辦案攻堅戰正在有序推進落實,以實際行動維護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記者 柏長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