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化市明水縣:7萬隻草原溜達雞借著“網絡的翅膀”飛出新希望

2019-11-05 14:05: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金秋時節,綏化明水大地一片繁忙與收穫的景象。在明水縣的一家殺雞店,50多名婦女正在熟練地處理著紅公雞,屠宰、分解、裝箱;而在明水縣的一家快遞公司內,包裝好的公雞稱重、封箱、裝車,一片繁忙的景象。

  “貨物今晚在哈市登機,明天下午就可以達到深圳,晚上就會送到客戶那裏,客戶就會吃到我們的紅公雞了。”一邊忙著裝箱,一邊説話,發貨人桑慶軍滿臉喜悅。

(“村子外......”是打工的貧困戶們哼唱的小調)【黑龍江】【供稿】綏化市明水縣7萬隻草原溜達雞放飛綠色新希望

桑慶軍與他飼養的紅公雞

  茂盛村的村民桑慶軍今年40歲,為人樸實勤勞,多年來一直在外務工。在務工中,桑慶軍看到了養殖綠色生態雞的效益與前途。2019年年初,桑慶軍便返鄉創業,利用本村的千畝林場進行草原生態溜達雞養殖。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讓他如虎添翼,在他的精心飼養下,小雞一天天長大。早晨天剛放亮,7萬隻小雞就齊刷刷地奔向林中,滿山遍野地自由覓食,盡情享用草籽、螞蚱等林間美食;天熱了,就在林蔭下小憩,渴了,就喝露水;傍晚,它們在飼養員的召喚下回到圈舍。主人每天只需要投入很少的玉米麵供小雞們食用。

  酒香也怕巷子深,如何進行銷售成了擺在桑慶軍面前的難題。2019年春天,桑慶軍把紅公雞相關的短視頻上傳到了網上,沒想到竟成了熱門。一夜之間,賬號粉絲增長了3000多人,一張張訂單通過網絡簽訂成功。

  為了帶動貧困戶,兌現當初帶領村民致富的諾言,2019年桑慶軍雇用了13名貧困村民,還雇用了50名留守婦女進行紅公雞的屠宰和包裝。打工不用東奔西走,守著家就把錢掙了,感動得村民們幹活格外賣力。桑慶軍還帶領村民們玩起了短視頻,群雞成舞的歡快場面讓7萬隻草原溜達雞借著“網絡的翅膀”飛向了全國各地。

(“村子外......”是打工的貧困戶們哼唱的小調)【黑龍江】【供稿】綏化市明水縣7萬隻草原溜達雞放飛綠色新希望

草原上放養的紅公雞

  今年秋季,桑慶軍給村裏每戶貧困戶都送去了兩隻母雞,讓貧困戶“借雞生蛋”,促進貧困戶增收。2隻母雞3個月生150個蛋,至少可孵化100隻雞雛,飼養到3斤左右,桑慶軍再以每只雞80元的價格回收。這樣,每戶貧困戶可有8000元的收入。

  為做大“生態溜達雞”産業品牌,促進農民增收,桑慶軍為溜達雞申請了自己的“軍蕊”商標,“軍”取自他名字中的“軍”,“蕊”寓意草原上、萬眾一心。桑慶軍希望自己可以和貧困的鄉親們一心一意向前奔。同時,桑慶軍也力求自己的生態養殖産業向規模化、集約化方向轉變,幫助貧困戶脫貧致富。

  “目前雞的銷量已有5萬多只,每只雞打上包裝賣到128元,平均每天能賣200隻左右,全部銷到全國各地,預計今年養殖利潤將在140萬元左右。剩下的雞也將在元旦前後銷售一空。”桑慶軍介紹説。明年桑慶軍打算建造一個屠宰加工流水線車間,並把養殖規模擴大到30萬隻,預計可吸納200名以上村民就業。

  站在茫茫的大草原上,桑慶軍揮動著手臂,一聲呼叫,遠處的紅公雞仿佛千軍萬馬,順著他的聲音展翅疾馳,紅壓壓的一大片,氣勢如排山倒海一般。(圖/文 高偉 孫志國 編輯 于靈爽)

(“村子外......”是打工的貧困戶們哼唱的小調)【黑龍江】【供稿】綏化市明水縣7萬隻草原溜達雞放飛綠色新希望

成群的紅公雞順著桑慶軍的呼叫趕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