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萬步有約”健走激勵大賽佳木斯市樺川縣勇奪佳績

2019-11-05 17:24: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11月1日到11月2日,2019年全國第四屆“萬步有約”健走激勵大賽總結表彰會暨主辦城市競選會在山東省濟南市萊蕪區舉行。佳木斯市樺川縣從全國571個參賽城市中脫穎而出,榮獲最高獎項——“全國健走示範城市”榮譽稱號。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龍江】【供稿】第四屆“萬步有約”健走激勵大賽佳木斯市樺川縣勇奪佳績

佳木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樺川縣委書記郭廣福(右三)領取“健走示範城市”證書與獎盃

  據悉,第四屆“萬步有約”健走激勵大賽在全國各參賽地區共舉辦了30場省級啟動儀式和445場示範區啟動儀式,31個省、市、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建設兵團的571個區(縣),19793個競賽團隊,30萬餘人參加比賽,總參賽人數比第三屆增加41%。本次大賽設置“健走獎”“組織獎”“傳播獎”三大類獎項,共産生39226個獎項,樺川縣在本次活動斬獲頗豐,分別榮獲“全國健走示範城市”“組織管理示範區”“百強健走示範區”“省內優秀健走示範區”四個榮譽稱號,其中“全國健走示範城市”榮譽稱號為最高獎項。

  近年來,樺川縣積極響應國家衛健委的倡導,依託《“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將“大健康”理念融入到治縣理政全過程,統籌推動“國家級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建設工作。樺川縣始終堅持“以民為本”的發展理念,把提升全民身體素質作為一項惠及百姓、造福社會的民生工程抓牢、抓實、抓出成效,建立完善全民健康的體制建設,在全縣形成了崇尚健康、參與健身、追求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圍。

  10月14日,在北京入圍賽期間,樺川縣委副書記、縣長姜宇峰從樺川縣的概況、申報“健走示範城市”的基礎以及近年來取得的成績向評審組進行推介,精彩的論述得到了專家評委們的高度認可,使樺川縣順利入圍“全國健走示範城市”。

  11月2日,樺川縣參加全國第五屆健走主辦城市評選,經過激烈角逐,進入決賽階段,並在決賽中取得了全國第3名的好成績。通過開展“萬步有約”活動,“樺川名片”在全國得到了充分展示。

  比賽期間,佳木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樺川縣委書記郭廣福進行了精彩的演講。他表示,近年來,樺川縣全面落實健康中國戰略,出臺《全民健身實施計劃》等文件,將創建全國首批慢病綜合防控示範區和申辦“萬步有約”主辦城市列為民生大事,全力實施“健康+醫療” “健康+體育” “健康+旅遊”三個“健康+”行動。

  郭廣福指出:“健康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健康是我們前進的方向。”樺川縣將聚焦重點,精準發力。樺川縣突出醫防結合,駐村醫療隊派駐率100%,貧困家庭醫生簽約率100%;突出政策保障,制定“五重醫療保障”政策,貧困群眾醫療支出大幅降低,貧困人口實現“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目標;突出頂層設計,動員廣泛,樺川堅持把“萬步有約”與慢病防控相結合,通過電視臺、“村村通”廣播等媒介,倡導“每個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理念,全縣鄉村、社區組建規模80人以上健身隊伍500余個,精選36支健走隊伍參加全國“萬步有約”比賽,推動“萬步健走”由少數人群向全縣百姓拓展、由機關向社會拓展、由城市向鄉村拓展。樺川縣先後榮獲“全國優秀健走示範區”“全國示範區優秀組織獎”等榮譽,“萬步健走”和“快樂舞步”已成為樺川最靚的健康活動品牌。

  郭廣福強調,樺川縣將舉全縣之力,注入更多的健康元素,做優更廣的輿論宣傳,強化更實的工作保障。樺川縣精心謀劃,按照春夏秋冬四季,打造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的樺川;蜂忙蝶戲、鳥語蛙鳴、萬木蔥蘢的樺川;秋高氣爽、秋波瀲艷、秋實金黃的樺川;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皚皚莽莽的樺川等10條健步路線。(圖/文 藏文龍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