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佔道賣烤地瓜執法隊員自掏腰包全買下

2019-11-12 11:26:31|來源:生活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八旬老人佔道賣烤地瓜執法隊員自掏腰包全買下 道裏區執法局:將引導老人到市場攤區並免收管理費

八旬老人佔道賣烤地瓜執法隊員自掏腰包全買下

  11月11日,一段執法隊員充滿人情味的執法視頻在網絡中不脛而走,給冰城寒冬增添了一絲暖意。視頻中,城管執法人員為勸一老者佔道賣烤地瓜的行為,自掏腰包將烤地瓜全部買下,老人深受感動表示,以後不在繁華路段佔道經營。而圍觀的市民也紛紛為執法隊員的文明行為點讚。記者了解到,視頻中的執法隊員是道裏區執法局執法七科中隊長胡沿飛,事發地點為人流密集的建國公園門前。12日,記者對此事進行了採訪。

  這段2分44秒的視頻記錄了整個事發經過。視頻中顯示,佔道賣烤地瓜的是一名個子不高的老大娘,她穿著一件破舊的棉襖,頭上戴著一頂毛線帽,帽檐邊露出的頭髮都白了。周圍有十多名圍觀市民,執法隊員對老大娘説:“這些地瓜一共多少錢?我都買了,您早點回家吧。”老大娘笑著説:“那能可不行,我可不忍心。”執法隊員説:“沒事,您稱一下,多少斤?”老大娘拿起秤,將爐子上七八個烤地瓜放在秤上,“5斤,8塊錢一斤,一共40塊錢。”這時,圍觀的市民説:“老太太,收個成本錢得了。”執法人員一邊掏錢,一邊説:“那可不行,老人家都站一天了,得讓人家賺點兒。”

八旬老人佔道賣烤地瓜執法隊員自掏腰包全買下

  11月12日,記者見到了胡沿飛,他告訴記者,11日13時許,他和執法隊員們到建國公園周邊取締佔道經營的攤販。當來到公園正門附近時,發現一名年逾八旬的老人在街邊賣烤地瓜,按規定應依法取締。“但看到老人年事已高,和自己奶奶的年齡相倣,而且老人家腿還有殘疾。”經了解,胡沿飛得知,老人姓車,今年80歲,靠賣烤地瓜為生。面對這種情況,如果予以強制清理,很容易造成衝突的發生。胡沿飛決定,將老人的烤地瓜全部買下,讓老人家早點回家。由於執法時已過了午飯時間,執法隊員都沒吃飯,胡沿飛便將這5斤地瓜給大家當了午餐。

  胡沿飛回到執法局後,將此事彙報給相關領導,道裏區執法局局長劉福祿表示,對於這位老人的情況,執法七科和攤區辦配合將老人引導到正規的市場攤區並免收管理費。(記者 仲亮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