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濤:把擴大有效投資作為穩增長關鍵一招 奮發有為提前打響明年百大項目戰役

2019-11-15 09:02:44|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王文濤在全省抓投資、抓項目、抓招商推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把擴大有效投資作為穩增長關鍵一招奮發有為提前打響明年百大項目戰役

  11月14日,黑龍江省抓投資、抓項目、抓招商推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舉行。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屆六次全會提出的新任務新部署新要求,振奮精神、積極進取,把抓投資、抓項目、抓招商作為擴大有效投資穩增長的關鍵一招,全力抓好今年項目建設和各項工作收官,提前打響明年百大項目建設戰役,為明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奠定堅實基礎,推動全省經濟社會平穩發展。

  副省長孫東生、畢寶文、聶雲淩、沈瑩出席會議,副省長程志明主持會議。黑龍江省發改委、黑龍江省財政廳、黑龍江省商務廳作發言。各市(地)、縣(市、區)及農墾設分會場。

  王文濤指出,今年以來,在省委堅強領導下,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黑龍江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圍繞“六個強省”建設,深入實施“百千萬”工程,全力推進百大項目建設,以“六抓”保“六穩”,全省抓投資、抓項目、抓招商有效發揮了經濟增長“穩定器”作用。面對當前經濟運行存在不確定因素,多重困難和矛盾交織,黑龍江省要緊緊抓住國家基礎設施補短板窗口期,進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開放創新力度,大力優化營商環境,擴大有效投資,主動推動百大項目建設,積極招商引資,加快形成産業發展的新增長點。

  王文濤強調,要認真總結今年百大項目建設取得的成效。百大項目建設百日會戰以來,省領導靠前指揮,高位推動,各地各部門落實落靠1+1雙牽頭責任,創新推進機制精準發力,開工率、投資完成率、資金到位率快速提升,並在實踐中探索出“承諾即開工”“首席服務官”等好的經驗做法,鍛鍊了幹部隊伍,提升了精氣神。這些成效更加堅定了我們繼續加強百大項目建設,持續推進抓投資、抓項目、抓招商的信心和決心。我們要準確把握形勢,進一步增強抓投資、抓項目、抓招商的緊迫感、責任感和使命感,以殺出一條血路的拼勁和勇氣,以更強的能力、更高的水準和更好的狀態強力推進。

  王文濤強調,要搶抓國家基礎設施補短板的政策窗口期,用好地方政府專項債券,按照“資金跟著項目走”的機制要求,做好項目儲備和申報、前期準備工作。各市地要專班推進謀劃好百大項目,確保“開春即開工”。要利用“一會三函”等綠色通道加快項目審批進程。要強化項目跟蹤推進、監督考核,建立完善考核機制、激勵機制和容錯糾錯機制,充分調動各級主動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著力解決不會為、不能為、不敢為問題。要加大招商引資工作力度,有針對性地開展市場化精準招商,用好自貿區、新區等載體,加快把黑龍江省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發展優勢。(記者 王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