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小將捧回國際焊接大獎

2019-11-21 14:01:40|來源:大慶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20歲小將捧回國際焊接大獎

劉英爽上臺領獎。通訊員 劉增峰 攝

  近日,第三屆金磚國家技能發展與技術創新大賽之金磚和歐亞國家高科技公開賽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國際會展中心成功舉辦,大慶油田工程建設公司焊接選手劉英爽代表中國隊參賽。經過18個小時的努力比拼,今年20歲的劉英爽從來自各國的27名選手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三名,斬獲銅牌,是中國隊焊接項目獲得的唯一一塊獎牌。 

  一帶一路暨金磚國家技能發展與技術創新大賽、一帶一路暨金磚國家技能發展國際聯盟是2017年中國作為金磚國家輪值主席期間的重要成果設計,完全遵循世界技能大賽規程。2017、2018年成功舉辦的兩屆金磚大賽受到金磚國家領導人的肯定,作為技能發展成果分別寫入五國最高領導人協商一致通過的《廈門宣言》和《約翰內斯堡宣言》。 

  本次大賽是在俄羅斯聯邦工貿部、俄羅斯世界技能組織、國際合作夥伴等國家和機構的大力支持和參與下舉辦的,是俄羅斯舉辦的最大規模的國際賽事之一,共有26個國際賽項,來自俄羅斯、中國、南非、巴西四個金磚國家和白俄羅斯、蒙古、哈薩克斯坦、伊朗等歐亞國家的近500名選手參加了比賽。其中,由國內16家單位23名選手組成的中國代表團,參加了包括焊接在內的13個賽項的激烈角逐。 

  工程建設公司承擔了此次大慶油田參賽選手的培訓任務。他們克服距開賽僅剩10天才拿到比賽技術文件、設備材料清單和試件圖紙的困難,科學設計,精心組織,對參賽選手進行了碳鋼、不銹鋼、鋁合金等材料的四個模組十幾種焊接位置的模擬訓練。10月27日,選手們經過20多小時的長途跋涉抵達俄羅斯葉卡捷琳堡賽場。面對客場適應訓練時間僅有1.5小時,以及俄羅斯主場參賽選手為國家集訓隊高手的壓力,年僅20歲的劉英爽調整心態,沉著應戰。此次比賽,劉英爽為大慶油田在國際賽場上贏得了榮譽,這也是工程建設公司焊接選手連續三年登上國際焊接大賽的領獎臺。 

  近年來,工程建設公司培訓中心按照上級要求,堅持選派國際焊接專家和國家級技能大師指導選手訓練。

  培訓中心焊接團隊憑藉嚴格的管理、豐富的國際化經驗和先進的培養模式,先後培養出10余名國際焊接大賽冠軍,成為油田國際化高技能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記者  朱麗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