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濤主持召開黑龍江省政府常務會議

2019-11-26 09:05:50|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王文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大招商力度擴大利用外資提升服務品質維護旅遊秩序擦亮雪鄉金字招牌

  11月25日上午,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貫徹國務院出臺的《優化營商環境條例》以及《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做好利用外資工作的意見》,聽取關於雪鄉景區冬季旅遊開園明察暗訪情況的彙報,原則通過《關於建立全省國土空間規劃體系並監督實施的意見》和《黑龍江省關於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總體實施方案》,對提高黑龍江省城鄉低保和特困人員救助供養標準做出安排,部署推進全省農信社改制工作。

  會議指出,國務院出臺的《優化營商環境條例》是深化改革開放、促進公平競爭、增強市場活力和經濟內生動力、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是從法律規制層面上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的務實舉措。我們要上下對接,與黑龍江省出臺的《優化營商環境條例》一併貫徹落實好,著力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務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誠信守約的人文環境、綠水青山的生態環境以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環境。各地市各部門要以“辦事不求人”為小切口,大幅提高網辦率,以刮骨療毒的決心狠抓負面典型,以儆效尤,新區和自貿區要充分發揮“先行先試,推廣複製”功能,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要紮實做好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工作。

  會議強調,當今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黑龍江省要用好改革開放這一關鍵一招,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做好利用外資工作的意見》部署要求,把招商引資作為貫穿經濟工作的“生命線”,擴大招商引資和實際利用外資的力度。要制定考核激勵政策,建立更加靈活的招商引資激勵措施,對出境招商活動、團組申請予以支持,用好自貿區和新區等載體,做好産業圖譜,實現精準招商,加快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發展優勢。

  會議聽取了省政府辦公廳督查組對雪鄉景區旅遊服務情況的明察暗訪調查彙報。相關情況表明,雪鄉景區今冬開園在設施準備、服務管理、投訴反饋等方面,都反映出工作不到位、準備倉促等問題。會議強調,雪鄉是龍江冬季冰雪旅遊的金字招牌,要保護好擦亮它,提早開展旅遊服務品質和旅遊秩序的監督檢查,及時發現問題,釋放對違規違法問題絕不姑息、持續整治的高壓態勢。各市各部門要對明察暗訪發現問題對號入座、分別認領,拿出切實可行的辦法措施,對交通、食宿安全、旅行社和導遊服務、商品銷售、投訴賠付等存在的不足和問題加快整改,哈爾濱、牡丹江市政府要履行好屬地責任,做好市場監管和行業監管工作。

  會議強調,做好困難群體救助工作是築牢社會救助體系的“最後一道防線”,要按照調整的城鄉低保和特困人員救助供養標準,精準高效組織實施,加強信息公開,接受社會監督。(記者 王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