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十二時辰》記錄大美冰城

2019-11-27 09:14:16|來源:哈爾濱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哈爾濱十二時辰》記錄大美冰城

夜幕下流光溢彩的防洪紀念塔廣場。

《哈爾濱十二時辰》記錄大美冰城

楊相銘漫步在美麗的哈爾濱建築藝術廣場。

《哈爾濱十二時辰》記錄大美冰城

五光十色的公路大橋。圖片由楊相銘提供

  歷時3個多月,拍下35000多張照片,最終製作成4分21秒視頻,帶大家從白天到黑夜,感受不一樣的哈爾濱城市風光。近日,由廣西小夥楊相銘拍攝製作的延時短片《哈爾濱十二時辰》正式出爐。在冰城生活了3年的楊相銘説,他想通過手中的鏡頭,讓更多人看見、了解第二故鄉的美。

  25歲的楊相銘老家在廣西欽州。2017年,他經老鄉介紹來到哈爾濱生活、工作。對於常年生活在南方的他來説,哈爾濱這座四季分明的城市裏,建築別具特色,人們熱情爽快,處處瀰漫著浪漫的氣息。通過工作和網上“攻略”,他“打卡”一處處冰城地標,萌生了用自己的方式記錄哈爾濱的想法。於是,當年還未擁有相機的他,便用手機拍攝製作了短片——《哈爾濱夜之魅力》,“當年作品反響不錯,這也堅定了我繼續拍攝冰城美景的信心。”3年來,在工作之餘,“掃街”是楊相銘最喜歡的休閒方式。他漫步在哈爾濱的街路上,拍攝街景、人文風光,感受這座城,融入這座城。

  由於工作原因,今年11月楊相銘要去廣東發展,他決定再拍攝一部以哈爾濱城市風光為主題的短片。從8月開始,歷時3個多月,楊相銘又一次將哈爾濱大劇院、龍塔、索菲亞教堂、太陽島等冰城地標“裝”進鏡頭。拍攝過程中,他經歷過在樓頂等待天明,也曾在深夜的公園裏守候繁星、站在水泡中取景,為了捕捉最好的畫面,他經常在室外連續拍攝六七個小時。

  “拍攝時段跨越全天,所以用了十二時辰的概念。”楊相銘説,因為即將離開哈爾濱,拍攝中他滿懷不捨,每一幅作品都承載著他對這座城市的熱愛。與2017年拍短片時相比,此次楊相銘是用相機拍攝的,圖片效果更好。3個多月來,楊相銘共拍攝35000多張照片,先後剪輯製作了兩個版本,最終才有了這版《哈爾濱十二時辰》。楊相銘説,將來無論走到哪,第二故鄉冰城的美景都會裝在他的記憶與心中。(記者 杜菲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