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爾濱”2019—2020哈爾濱冰雪季拉開帷幕

2019-11-27 20:48: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呂丹丹):2019年的冬天已經到來,一年一度的哈爾濱冰雪盛宴即將啟幕。11月27日,2019—2020哈爾濱冰雪季新聞發佈會在哈爾濱友誼宮舉行。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副局長李耕詳細介紹了今冬哈爾濱異彩紛呈的冰雪旅遊産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1127191429

發佈會現場 攝影 呂岩

  黑龍江有“冰雪之冠”之稱,而作為“冰雪之冠上的明珠”的哈爾濱中西合璧、流光溢彩,處處洋溢著濃郁的冰雪藝術及異域風情。哈爾濱有哈爾濱國際冰雪節及冰雪大世界、太陽島雪博會等頂尖的冰雪藝術,江上冰雪嘉年華、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等城市冰雪娛樂體驗,獨特的萬國建築、百年音樂、俄羅斯風情等城市文化積澱,它們共同塑造了哈爾濱這顆“冰雪之冠上最耀眼的明珠”。

(急稿)【黑龍江】【原創】“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爾濱”2019—2020哈爾濱冰雪季拉開帷幕

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副局長李耕發言 攝影 呂岩

  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副局長李耕表示,今年,哈爾濱市加大了冰雪旅遊産品供給側改革,冬季的冰雪旅遊産品更加豐富多元,旅遊業態更加完善多姿,旅遊市場更加和諧溫暖。

 冰雪節、冰雪活動全面升級 打造哈爾濱沸騰冰雪季

  在“北國好風光 盡在黑龍江”總體品牌之下,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爾濱”為旅遊主題,哈爾濱的冰雪季從2019年11月中旬至2020年4月初,歷時5個月。整個冰雪季以第36屆哈爾濱國際冰雪節為統攬,推出三大冰雪季篇章、七大冰雪旅遊主題線路、四百餘項冬季文化旅遊活動,為國內外遊客帶來參與性、互動性、娛樂性極強的冰雪旅遊産品,讓遊客在哈爾濱盡情享受冰雪帶來的樂趣。

  冰雪季共分為“相約冰城”“冰雪歡歌”“春雪之韻”三個篇章,共400余項活動,其中重點活動100余項。“相約冰城”以11月23日開園的融創樂園花燈大世界為起點,突出打造亞布力滑雪節、哈爾濱採冰節、長嶺湖冬捕冰釣旅遊節等開園、開幕活動,全面拉開哈爾濱市冬季冰雪季序幕,向國內外發出哈爾濱冰雪之約。“冰雪歡歌”從2019年12月下旬到2020年2月底,推出冰雪旅遊、冰雪文化、冰雪時尚、冰雪體育、冰雪經貿五大板塊活動,集中打造主客共享的冰雪盛會,營造歡快濃厚的節慶氛圍。“春雪之韻”利用每年3月氣溫漸暖、適宜滑春雪的特點,塑造滑雪度假目的地品牌形象,開展春雪月活動,發揮“後冰雪季”旅遊優勢,把哈爾濱打造為“滑春雪”勝地,為整個冰雪季收關。

 冰雪産品業態更加完善 提升市民遊客的體驗性

  今年,哈爾濱市各大冰雪景區增加體驗性、互動性産品。哈爾濱冰雪大世界與太陽島雪博會在整體佈局上實現了“兩園一景”,互融互通。2020中國哈爾濱松花江冰雪嘉年華還為市民和遊客準備了110萬平方米的娛雪勝地。同時,哈爾濱市還將積極開展“全民上冰雪”活動、“市民冰雪歡樂季”活動,打造世界雪人大觀、兆麟公園冰雪公益基地等,推出景區冰雪惠民打折活動,提升市民、遊客的體驗性、參與性、娛樂性,讓廣大市民走進景區、見證冰雪節發展、共享發展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哈爾濱市還為廣大市民遊客推出了七大主題産品,量身定制了三條各具特色的精品旅遊線路,定制一場冰雪浪漫之旅。為了讓遊客可以親身體驗到哈爾濱的冰雪文化與歐陸風情,哈爾濱市面對學生、親子等不同的群體,精心設計並推出了哈爾濱國際冰雪節慶之旅、賞冰樂雪之旅、親子研學之旅、高端攝影之旅、音樂藝術之旅、冰雪探秘之旅、時尚美食之旅七大主題專項産品線路,將哈爾濱市主要冰雪景區、産品串線,同時增加冰雪巡遊、夜間燈光秀、夜幕下哈爾濱演出等産品補充,補齊哈爾濱市文旅産品短板,拉長遊客在哈停留時間。三條各具特色的精品旅遊線路包括哈亞雪金鑽旅遊線路、黑龍江省內大環線旅遊線路、研學旅遊線路,不同的主題,同樣的樂趣。

  多種賽事活動“國際范” 擴大冰城冰雪旅遊“朋友圈” 

  2020年1月4日至1月7日,哈爾濱市將舉辦“世界冰雪城市之約”活動,目前,已經有來自31個國家(地區)、國際組織及使館的70個團組報名,總參會人數約為380人。“世界冰雪城市之約”活動將對宣傳哈爾濱冬季旅遊,開展政府交流,助推經貿合作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2020年1月7日,世界三大越野滑雪賽事——首屆中國(哈爾濱)芬蘭蒂亞滑雪馬拉松將在哈爾濱伏爾加莊園舉辦,該項賽事已通過FIS(國際滑雪聯合會)審核。屆時有超過3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和愛好者參賽,其中包括20名世界競技排名前100名的頂尖運動員。中國第一個越野滑雪旅遊産品將在這裡誕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