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黃金30條”簽約37個大項目 哈爾濱新區重磅政策助投資再升溫

2019-12-02 09:02:46|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在11月29日召開的哈爾濱新區産業項目簽約暨産業政策信息發佈會上,37個産業項目集中簽約,投資總額超過600億元。至此,新區全年新引進産業項目101個,協議引資額首次突破2000億元,再次印證了“投資爭過山海關”的新區熱度,自貿區與國家級新區政策疊加的優勢進一步顯現。

  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出席會議,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致辭。

  在當天的會議上,發佈了《哈爾濱新區暨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哈爾濱片區關於鼓勵産業集聚推動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試行)》。推出了六個方面30條政策措施,對先進製造業、對俄及開放型産業、總部經濟、科技創新、科技成果轉化、人才引進等方面都將給予“真金白銀”的大力支持,單筆最高一次性獎勵可達2000萬元。這一被稱為“黃金30條”的重磅支持政策,表明新區讓利於企業、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環境的最大誠意,為新區投資熱土增添“磁吸力”。

  “這次政策出臺的目的主要是圍繞企業的訴求,從補短板的角度出發,幫助企業降低生産成本,解決實實在在的問題,我們相信,這些新政策將會以最快的速度轉化為企業的獲得感。”哈爾濱新區黨工委委員、松北區委常委甄長瑜告訴記者。

  今年以來,哈爾濱新區堅持産業強區、投資拉動。目前,6個省百大項目和60個市重點産業項目全部實現開復工,總投資達862.3億元,同比增長237.5%。新區現代化産業體系日趨豐滿,初步構成了多點支撐、多業並舉、多元發展的産業新格局。尤其是自貿試驗區哈爾濱片區掛牌以來,堅持複製落地和創新升級並重,累計複製和創新推出改革試點81項,區域吸引力持續增強,短短兩個月時間,新設立企業1081家,同比增長75.2%。

  此次集中簽約的37個項目涵蓋了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術、智慧裝備製造、總部經濟和現代服務業等多個産業。這些項目投資強度大、發展前景好、帶動能力強,高度契合哈爾濱新區發展總體目標和産業規劃。其中,哈爾濱科友半導體産業裝備與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第三代半導體材料碳化矽襯底材料及生産裝備項目將在新區形成打破國際禁運、世界領先的第三代半導體襯底材料産業;以哈爾濱新光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為龍頭的光電産業園項目,將集聚光電産業上下游配套生産企業和服務企業,形成一條在國內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光電生態産業鏈條;中國北藥智慧産業園、浪潮大數據東北亞總部這些項目的建設,將進一步完善新區的産業結構,促進新區産業集聚化、規模化,進而提高城市的承載力和核心競爭力。(記者 薛婧 李愛民 陳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