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紅色驛站成老黨員精神家園

2019-12-02 09:07:12|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一副老花鏡,一本“大字版”《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近日,記者在富錦市西平社區紅色驛站看到,79歲老黨員王慶祥一筆一畫認真地寫下感悟:“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要珍惜好日子,要珍愛好時代。”

  因拆遷安置後,王慶祥和另外兩名老黨員從福合村搬到富錦市西平社區居住。居住地和福合村距離20多公里,如果回村黨支部參加學習、會議和組織生活就存在一定的困難。為此,西平社區將辦公區改造成紅色驛站,社區黨員特別是流動老黨員可以就近學習,參與社區建設。西平社區創新開展“三會一課”“固定黨日”等活動,提升支部戰鬥堡壘作用,把黨的服務做到了居民家門口。

  “雖然我歲數大了,主題教育的學習咱不能落下,我還想為大家多服務呢。”和王慶祥一樣有共同感受的老黨員在西平社區還有很多。他們走進紅色驛站,一起學習,一同討論,紅色驛站已經成為黨員凝心聚力的精神家園。

  紅色驛站裏不僅有各類學習筆記、學習用品,兩張小圓桌的擺放也是社區便於黨員交流的悉心設計。“有了這個驛站我們隨時都可以來學習交流,在這裡有家的溫暖,大家談學習心得的同時也談如何發揮餘熱,為大家做點實事。“74歲老黨員金春友説。

  紅色驛站還有便民服務功能,照相設備、影印機等一應俱全。老黨員在驛站學習時也做“引導員”“服務員”。幫助群眾列印複印,介紹辦事流程等這些“小事”在老黨員心中就是為人民服務最重要的事,老黨員的熱情已經轉化為正能量的示範效應。

  學習、活動、議事、服務的紅色驛站不斷輸出新活力。愛奉獻、有熱情的老黨員在小區治理方面敢於亮身份,積極提建議。西平社區服務中心負責人趙亞峰告訴記者,“這是昨天老黨員在學習時候提的一條文明養犬的建議。今天我們就安排工作人員將建議以漫畫的形式貼在宣傳板上,路過的居民多看幾眼總能耳濡目染。我們創辦紅色驛站的初衷就是通過學習和活動,讓流動黨員融入社區,服務群眾。”

  九洲社區黨工委書記薛娟對記者説:“主題教育激發了黨員幹事的熱情,老黨員巡查隊在社區工作中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前陣子,永發55號樓的灌木叢有點高,有的居民反映夜間出行安全隱患多,巡查隊第一時間反映給我們,現在問題已經得到解決。還有,煤機小區的樓齡較長,路燈不亮也是老黨員反映的情況,經過社區黨員眾籌為煤機小區修了路燈,像這樣的事還有很多。”

  社區老黨員李連昌是退役軍人,同時也是退役軍人黨支部書記,從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李連昌經常組織支委、黨員為退役軍人送書,還準備了一堂堂精彩、生動的主題黨課,為居民講述著鮮為人知的動人故事。(王冬 孫婧 記者 劉億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