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公佈優化營商環境成效不明顯、政務服務不優問題整治成效

2019-12-04 11:06:05|來源:大慶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項整治要求,大慶市開展了8個方面問題的專項整治。為開門搞整治,現將優化營商環境成效不明顯、政務服務不優問題專項整治成效公佈如下:

  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抓環境,以打造東北地區營商環境最優城市為目標,突破群眾辦事“難點”、解決企業發展“痛點”、打通作風建設“堵點”。

  一是按照省裏統一部署開展“清賴行動”。通過市直各部門及國有企業、各縣區自查,結合全市民營中小企業“清欠”臺賬,建立了“清賴行動”臺賬,共計1347項,目前正在按計劃落實,年底將完成省裏確定的50%目標。

  二是“以評促改”深化改革。抓住省評和東北三省一區部分地級城市營商環境試評價的契機,緊盯18個一級指標及87個二級指標,組織開展摸“天花板”行動,制定實施了《關於進一步加快優化營商環境的若干措施》(61條),在開辦企業、辦理建築許可、納稅、獲得用水用氣等指標上跑出大慶“加速度”。

  三是線上線下融合提升政務服務便利度。清底梳理9+X政務服務事項,進一步減環節1157個,減材料4378份,減時限較法定精簡62%;開通大慶市政務服務網,推行1+4政務服務模式;線下整合優化政務服務大廳功能佈局,按照一個窗口辦理一個部門的多件事、多個部門的一件事、多個部門的多件事“三種模式”設立綜合窗口,網辦率和最多跑一次比率均達到90%以上。

  四是聯合推動辦事不求人。制定了工作實施方案,提出不敢求人、不想求人、不需求人、不用求人“四不”舉措,市級21個部門和單位梳理形成了122個辦事不求人、49個辦事求人易發事項,面向社會作出了公開承諾。

  五是推進四級政務便民服務體系標準化建設。構建以市政務服務大廳為統領,縣區政務服務大廳為骨幹,鄉鎮(街道)便民服務中心為支撐,社區和行政村便民服務室為補充的上下貫通、信息共享、利企便民、管理順暢的服務體系,推行事項清單標準化、窗口設置標準化、服務管理標準化、功能設施標準化。

  六是創新人性化服務新舉措。推動政務服務由“單一事項”辦理向主題式“一件事”辦理轉變,企業開辦、“六小”行業審批、工程建設項目審批、不動産登記等在跨部門跨層級並聯審批和集成化服務上均取得實質性突破。同時推行同城通辦、就近能辦、容缺補辦、延時可辦,以及增設潮汐窗口等措施,企業和群眾辦事的便利度和體驗感切實得到提升。

  群眾利益無小事,為人民群眾謀幸福是共産黨人的初心,大慶市委將持續整治侵害影響群眾利益問題,並陸續公佈整治成效,接受群眾監督評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