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哈産業園區建設今冬不停工

2019-12-04 09:18:20|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植入“深圳基因”創造“深哈速度”深哈産業園區建設今冬不停工

深哈産業園區項目建設現場。記者 陳賀攝

  瑞雪初霽,天寒地凍。深圳(哈爾濱)産業園區(簡稱深哈産業園區)科創總部項目建設依然有序推進。

  塔吊時起時落,身拴安全繩、頭戴安全帽的建築工人們正在做幕墻主龍骨施工……12月2日,在位於哈爾濱新區的深哈産業園區項目建設現場,記者看到近200名建築工人不畏嚴寒,堅持奮戰在施工一線。

  “目前,展覽館已經封頂,正在做暖封閉,裏邊地暖已鋪設完畢,預計12月5日通暖氣,屆時將有近200人進場,做內部裝修。今冬不停工,預計明年5月28日展覽館試開放。”深圳(哈爾濱)産業園投資開發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許華介紹説,項目從開工以來,一直緊鑼密鼓地建設,並創造了36個工作日拿到施工許可證、101天項目一期I標段從項目正式動工至地下室正負零結構完成封頂的“深哈速度”。

  談及“深哈速度”的創造,許華説,這裡有項目建設團隊的不懈努力,更有省市和新區各部門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

  作為深哈合作首個“飛地經濟”項目,深圳派駐9人專業團隊來哈,並和哈爾濱派出的8人團隊攜手,負責産業園區的規劃設計、開發建設和運營管理。

  9人團隊平均年齡33歲,從今年5月一到哈爾濱,就開始了公司組建、項目建設、深圳經驗“帶土移植”的一系列工作。 

  “我們團隊都很拼,新區的服務更給力。”許華説,新區政府提前複製深圳經驗,組建了新區企業服務中心,為園區企業提供全程代辦服務。同時,成立了由主要領導挂帥的建設協調小組,負責協調解決園區建設的關鍵問題,確保園區建設順利推進。

  “不僅如此,省市和新區非常支持‘帶土移植’深圳經驗。”許華告訴記者,從項目運營到目前,産業園區已“帶土移植”了招投標評定分離政策、新型産業用地(M0)政策、單元規劃編制方法、深圳市建設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標準等深圳經驗。

  “這些深圳經驗我們拿過來就用,各部門一路綠燈,有些經驗還要在全區推廣,可以説,這些‘深圳基因’的快速植入,成為我們創造‘深哈速度’的又一助推器。”許華説。

  採訪中記者了解到,深哈産業園區規劃面積約26平方公里。先期規劃約1.53平方公里區域作為核心啟動區,重點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智慧製造和現代服務業。科創總部項目作為首個啟動項目,定位為科技創新策源地,擬打造成為東北首個對接粵港澳大灣區、聚焦科創、立足“智慧+”的産業生態服務平臺,該項目佔地約22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54萬平方米,計劃總投資約39.4億元,預計2022年10月底竣工投用。(記者 薛婧 李愛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