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撂狠話:這是我最後一部功夫片

2019-12-05 14:45:42|來源:新晚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甄子丹撂狠話:這是我最後一部功夫片

《葉問4》12月20日上映

  作為中國最經典的IP之一,《葉問》系列電影影響了一代人。從2008年《葉問1》問世開始,“葉問”這個角色甄子丹演了整整11年。12月20日,《葉問4》將正式上映。然而甄子丹卻對記者説,這是他最後一部功夫片了。

  拍了37年功夫片《葉問》最成功

  “作為演員,我的第一部電影就是功夫片,到今天為止已經37年了。我覺得差不多了,我希望這次是我的最後一部功夫片。”甄子丹表示,中國電影有兩個很偉大的類型,一種是武俠片,另一種是功夫片,這是只有中國電影才有的現象。“作為一個參與了那麼多功夫片的演員,我非常榮幸可以扮演葉問這個角色,並得到大家的喜愛。拍到這一集了,我覺得是時候劃上一個非常美好的句號了。”

  11年來在大銀幕上,甄子丹和他飾演的葉問一路陪伴著觀眾成長。他説,黃百鳴來找他拍第一集《葉問》時,他沒想到這一角色可以得到觀眾那麼長時間的喜愛。

  甄子丹坦言:“我拍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動作片,拍了37年,《葉問》這四集應該是大家最喜愛的。”甄子丹説,很多成功的經典電影都不能有太多集,一般第三集水準就會滑下來。“我們非常自豪,前三集都得到了大家的喜愛,大家都很認可。然後又拍了第四集,我也非常有信心大家不會失望。”

  對於同一個角色演了11年會不會有壓力,甄子丹連連説不會。“在拍《葉問4》時,導演在開拍前兩天才給了我劇本,這也是我跟導演的約定。再次演繹這個角色時,我們希望能隨當時的狀態去出演,我相信這一次我們可以把葉問這個人物的層次再推到一個更高的高度。”

  把葉問演到人盡皆知

  11年前,第一部《葉問》問世時,大家都不知道葉問是誰。然而現在全世界華人都知道誰是葉問,連外國人都知道。甄子丹説:“其實我在拍《葉問》之前比較喜歡拍一些時裝動作片,後來《葉問》改變了大家對我的印象。之前我還沒演葉問的時候,大家説甄子丹的形象怎麼可以接葉問呢?現在是反過來,葉問怎麼可以演其它的戲呢?但是我覺得演員要不停地往前走,這是人生的必經之路,時間不會讓你停留在一個位置。我們必須要往前去探索、去進步,這才是生命的意義。我希望這四集的功夫片可以在中國電影歷史上寫下寶貴的一頁,希望可以有一些貢獻。之後我也會繼續探索演員之路,但是這個功夫片應該不會再拍了。”

  11年間4次演葉問,甄子丹説他最大的變化是自己越來越老了。“我現在年紀越來越大了,但我覺得人老了不見得是一件壞事。老了其實也代表著你有更高的智慧,你對於人生有了一定的收穫。我非常感謝觀眾、影迷一路支持《葉問》系列。最後一集,要跟大家説再見了。”(記者 封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