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全面牽手黑龍江 創新區域合作新模式

2019-12-06 09:10:08|來源:央廣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2019年12月5日,“快UP·向北方”融媒創新大會在哈爾濱舉行。在黑龍江省委宣傳部指導、省委網信辦推動下,快手與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省農業農村廳、黑龍江日報報業集團、哈爾濱新區、黑龍江廣播電視臺現場簽訂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對外宣傳、文旅推廣、電商扶貧、融媒建設等多個領域開展深度合作,通過短視頻平臺推動黑龍江媒體與産業融合新發展,共建互聯網新生態。此次合作全面拓展了快手與地方政府和媒體合作的廣度和深度,探索互聯網平臺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新路徑。

快手全面牽手黑龍江 創新區域合作新模式

  黑龍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賈玉梅在致辭中指出,黑龍江與快手在多個領域已開展深度合作,構建起了健康可持續的合作夥伴體系。希望通過此次深度網絡合作,進一步在拓展渠道、吸引受眾、強化推介上創新突破,打造更多熱愛龍江、支持龍江的正能量大V,立體呈現新時代龍江的新活力、新風貌。

  快手科技高級副總裁余海波表示,雙方戰略合作是水到渠成、互利共贏。快手將投入更多的技術、流量資源,同黑龍江省共同努力,通過助力融媒體建設、共建快手短視頻傳播陣地、提升城市品牌形象、推進扶貧及鄉村振興戰略等方式,達成全方位合作。

快手全面牽手黑龍江 創新區域合作新模式

快手科技高級副總裁余海波致辭

  黑龍江冰雪資源得天獨厚,素有“冰雪王國”的美稱,在快手上吸引了大量用戶的關注和青睞,尤其是雪鄉已成為快手“冰雪旅遊”網紅地。為了更好地挖掘這一資源,快手副總裁、總編輯劉洋在現場介紹了“打開快手,發現童話雪鄉”地區合作計劃,將邀請雪鄉政務機構、媒體、旅遊景點和導遊等入駐快手,共同打造快手雪鄉帳號矩陣,塑造當地快手正能量大V。快手科技執行總編輯、黨委副書記徐靜蕓與黑龍江省文化和旅遊廳領導簽訂合作協議,用短視頻打造黑龍江旅遊傳播新高地,全方位展現龍江風采。

快手全面牽手黑龍江 創新區域合作新模式

快手與黑龍江省文旅廳簽訂合作協議

  為助力此次文旅合作計劃,“次惑小仙女”“彼得洛夫董德升”等5位快手主播化身公益大使,接下來幾天將通過短視頻、直播等形式,帶領網友近距離走進雪鄉,領略黑龍江冰雪的魅力,利用個人和平臺影響力對黑龍江冰雪旅遊、生態資源等進行正能量推廣。

  此外,快手科技副總裁宋婷婷與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領導簽訂合作協議,雙方將攜手開展“光合計劃”“快手大學”培訓,培養三農、電商人才,進一步助力黑龍江建成全國知名電商、農業産業聚集區;雙方聯合推薦當地産業帶頭人加入快手幸福鄉村帶頭人計劃,提供優質的商業教育資源、産業資源扶持和品牌資源投入,帶動黑龍江相關貧困地區實現脫貧目標,進一步提升地區整體幸福感;省內一批扶貧特産也會加入快手福苗扶貧電商合作,通過短視頻和直播進行銷售,為龍江品牌企業與貧困地區産業賦能,助力精準扶貧與品牌推廣。

快手全面牽手黑龍江 創新區域合作新模式

快手與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簽訂合作協議

  在大會現場,快手與黑龍江廣播電視臺、黑龍江日報報業集團也宣佈建立戰略合作關係,合力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在未來一年的時間裏,全省報紙、頻道、欄目、記者、主持人、縣級融媒中心將集體入駐快手,形成黑龍江媒體短視頻傳播矩陣,進一步提升主流媒體網絡影響力。此外,雙方將聯合成立短視頻人才孵化基地、龍江快手學院等機構,共同培養短視頻創作人才,在縣級融媒體中心省級管理平臺共建方面也將有更多的合作。

快手全面牽手黑龍江 創新區域合作新模式

快手與黑龍江廣播電視臺簽訂合作協議

快手全面牽手黑龍江 創新區域合作新模式

快手與黑龍江日報報業集團簽訂合作協議

快手全面牽手黑龍江 創新區域合作新模式

快手與哈爾濱新區簽訂合作協議

  簽約儀式之後,快手科技副總裁余敬中發表專題演講,詳細介紹快手內容生態和媒體融合的探索。

  快手是中國最大短視頻社交平臺之一,目前日活用戶超過2億,已有6000個政務號和2000個媒體號入駐快手平臺,成為快手構建內容生態體系的重要力量。其中,政務號播放總量超過2180億,累計獲得超過百億的點讚量,每天超過3000萬人在快手看新聞。

  快手與黑龍江媒體擁有良好的合作基礎。在大會之前,黑龍江廣電各頻道、欄目、主持人等上百個賬號已入駐快手,其中,主持人袁哲、葉文、張曉雪等人在快手上已吸引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粉絲的關注,新聞夜航、龍視新聞等欄目號也頻繁出現播放量上千萬的爆款視頻。在今年的中國農民豐收節中,黑龍江廣電聯合快手發起了“咱家豐收了”話題活動,共徵集一萬多個作品,總播放量超過2.6億,並在豐收年當天首次採用多鏈路直播技術,6路信號直擊豐收現場。近期,快手與黑龍江廣播電視臺還共同發起“創贏2020”龍江互聯網創客評選活動,相關話題 “我在黑龍江等你”已吸引1500位快手用戶上傳創業短視頻,僅一週的時間,播放量便達4.5億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