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西:廣開言路找問題 限時督辦看結果

2019-12-06 09:09:23|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説出你的難心事,提出你對美麗雞西的建議,我們將積極採納,責成有關部門認真抓好落實。”從9月22日起,在雞西新聞網上,“我為美麗雞西建言獻策”新媒體留言端口正式開啟,同時一份份印有二維碼的宣傳單、海報被送到群眾手中。通過這樣的方式,雞西市在主題教育中廣泛徵集群眾遇到的難點、堵點、痛點問題。

  很快,這個廣開納諫之門的新舉措得到群眾的積極回應。

  有群眾反映常年在外居住的離退休人員每年領取待遇資格認證不方便。接到問題後,雞西市人社局開通了“掌上12333”人臉識別系統,通過遠程識別的方式,為近萬名離退休人員完成了年度認證工作。

  “電臺路太堵了,師範附小上學放學,週六週日新世紀英語學校上課,接孩子的私家車亂停導致一堵就是半小時。”接到問題後,雞西市雞冠交警大隊每天在電臺路學生上、放學等高峰時段,增加執勤警力,及時疏導交通,對違規停車、佔道等行為嚴肅處理。

  “雞冠區紅旗路南,中國人壽樓後環境臟亂差。”市環衛中心接到問題後,迅速對紅旗路二號爛尾樓附近的裝修垃圾和居民生活垃圾集中清理。

  自9月22日以來,通過“我為美麗雞西建言獻策”新媒體留言平臺,雞西市共受理轉辦讓群眾操心煩心揪心的各種問題266件。該平臺的推出,暢通了群眾訴求的渠道,打開了與群眾連結的橋梁。

  群眾“呼”的順暢了,政府“應”的更及時了。

  雞西市建立了即時交辦機制,全面梳理整合低保、醫保、住房、公積金、勞動保障等行政服務力量,公安、法院、檢察院、城管、市場監管、司法等行政執法力量,水、電、氣、暖、訊等公共服務力量,構建起統籌協調、部門聯動、齊抓共管的辦理格局。24小時內能夠解決的直接上報辦理結果,超過24小時時限的要求上報辦結時間。通過建立信息歸集、研判分派、協調督辦的問題解決機制,全市目前已完成整改67件。

  針對群眾反映雞冠區西郊鄉新發鎮E3小區居民吃水難、水污染等問題,雞冠區政府第一時間聯繫消防隊為居民進行消防車供水,同時協調市自來水公司對所有供水管線重新更換。經過緊張施工,工程已于9月底全部結束,水質已通過區衛健局化驗合格。11月中旬,新發小鎮實現了24小時供水。

  開門搞主題教育、抓整改,做到需求讓群眾提出,實施讓群眾參與,最終成效讓群眾評判,讓群眾在家門口感受到成效。

  針對群眾反映雞西市錦繡大廈9年不能辦理房照的問題,雞西市住建局經調查,已將該項目轉至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不動産登記中心,預計待該中心首次登記結束後,即可為百姓辦理産權證。

  為了確保交辦問題的解決,雞西市還建立了交辦問題訴求四級處置機制,分別由市直部門、縣(市、區)、鄉鎮(街道)、村(社區)分級研判調度解決,確保問題交得下、接得住、辦得了,對可能出現的延期問題及時了解情況,督促優化辦結思路。

  公開承諾近期重點解決問題,以群眾監督踐諾的方式倒逼問題整改。針對受理問題,雞西市組織73個市直部門在《雞西日報》、“掌悅雞西”手機APP、雞西新聞網等媒體承諾近期重點解決的問題。從9月22日至今,《雞西日報》已經分兩批次公佈了48件問題辦理情況。(記者 賈紅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