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勃利縣傾情“五訪”讓招商之冬“火”起來

2019-12-06 14:20:34|來源:七台河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勃利縣傾情“五訪”讓招商之冬“火”起來

  2019年11月份以來,七台河市勃利縣圍繞全市“招商之冬”工作部署,進一步堅定了小城市有大作為、大發展的信心和決心,縣主要領導率隊動起來忙起來,走出國門出訪、進京央企拜訪、洽談國企走訪、域內企業回訪、市籍企業家家訪……“五訪”活動正在攪熱寒冬。

  在勃利縣經合局,記者見到一份2019招商之冬“五訪”情況統計表,上面密集記錄了勃利縣11月份以來的“五訪”時間、主體、對象和方式。11月1日上午縣政府主要領導到北京水木冠城旅遊開發有限公司拜訪,研究對接文旅項目;下午到北京嘉實資本有限公司走訪,研究投融資工作;11月2日到中農批冷鏈物流有限公司和地球之井口控股有限公司走訪,研究冷鏈物流項目;11月26日考察了深圳華控賽格股份有限公司,雙方對石墨深度開發、資本招商和農村信用聯社改制等問題進行了座談,並初步達成了合作意向;27日考察了中建安裝集團有限公司,雙方就建立鋼構廠達成了合作意向;11月28日到北京考察了谷川聯行有限公司,在産業規劃、發展方向、市場化招商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洽談,並在市場化招商方面達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近日將簽訂合作協議……縣政府招商小分隊成員們一直奔忙在招商引資的路上。一個月時間裏,勃利縣政府主要領導“五訪”企業達28次,開展了多輪推介和洽談,研究並對接多個項目,取得了可喜成效。

  據了解,勃利縣為了對標對表全市“招商之冬”活動方案,堅決完成市委、市政府下達的招商任務,做到了超前謀劃儲備項目。該縣以六大産業為目標,圍繞精細化工、石墨精深加工等新材料産業,文化旅遊、教育康養等新興産業,藍靛果、紅小豆、紅松堅果等系列綠色産品項目做深度開發可研報告,儲備到項目庫,為招商打好基礎。同時按照“五訪”要求,壓實落靠戰線、部門、鄉鎮招商責任,建立“專班+園區”、“目標+考核”、周調度招商機制,縣處級領導每月至少外出招商一次,每月至少研究一次招商工作。搶抓江蘇、天津等地區煤化工産業轉移契機,加強信息收集,做好産業承接,提高招商成功率。開展市場化招商,加強與上海東方龍、北京谷川聯行公司合作,委託第三方公司與企業“一對一”對接洽談,拓寬招商渠道。

  此外,勃利縣在優化營商環境上狠下功夫,推進流程再造,創新容缺後補措施,推行企業投資和項目審批“一窗受理”、並聯審批、集成服務,推出開辦超市、旅店、飯店、浴池、幼兒園等涉及多個部門審批的業務“最多跑一次”,做到了“辦事不求人”。勃利縣建立項目推進專班,做好企業投資決策前的諮詢服務、項目審批中的代理服務、項目建設中的現場服務和項目投産後的跟蹤服務,當好戰鬥員、聯絡員、信息員和服務員,為招商引資夯實環境基礎。(記者 黃曉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